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别让孩子在家庭暴力阴影下成长——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案件大家谈
2017-12-05 19:47:45 杭州网

    教育孩子,应爱与管教平衡

    荆门市家庭道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女童保护和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王媛媛:父母们在用打骂取得即时的成效时,肯定是有某种胜利感的,这个时候,父母不会想到,这样的打骂会在孩子的心里留下很深的阴影。父母以一时之怒压制孩子,给孩子传递的是一种情感堵塞的信号,孩子便会在暗中有样学样。个人不赞同打孩子,但教育孩子一定要有惩罚措施,且惩罚要有明确的分类。爱和管教的平衡,才是教育孩子的法宝,在爱和规则中长大的孩子,才会有正确的是非观和责任心。

    夫妻感情破裂,孩子容易卷入纷争

    掇刀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杨云瑶:离婚案件中常发生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的现象。陷入离婚纷争的夫妻往往不能就家庭事务、孩子抚养及个人生活等问题进行正常的沟通,而采取争吵、打骂甚至暴力的方式解决问题,情绪失控的父母很容易将愤怒等负面情绪发泄到孩子身上。

    这种情况下,孩子遭受的创伤是双重的,一方面,父母失控和实施暴力会让孩子觉得整个世界突然变得异常狰狞,孩子的安全感以及对他人、对世界的信任会降到冰点。另一方面,他还会被卷入父母战争的漩涡中,父母常将孩子不听话等原因作为家暴的借口,而遭受了暴力的孩子会把自己的“不好”直接作为父母感情不和的原因,觉得是自己的过错导致了父母感情破裂,会产生深深的内疚感。

    夫妻感情好的时候,让孩子看到父母相爱,同时父母爱孩子,他会相信这个世界是充满爱的,这是孩子成人之后满怀勇气探索世界的动力。夫妻感情不好时,不要在孩子面前发生冲突和相互伤害,更不能将暴力殃及到孩子。如果离婚,也可以就孩子的抚养问题征求孩子的意见,与孩子共同规划以后的生活,同时坚定地告诉孩子,无论父母以后是否在一起,都仍然爱他。

    反家庭暴力,检察机关要这样做

    荆门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负责人任梅:《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出台,突破了“清官难断家务事”的传统观念。检察机关作为反家庭暴力的重要一环,应这样做:

    依法办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对于实施家庭暴力构成犯罪的,应当根据罪刑法定、罪行相适应原则,兼顾维护家庭稳定、尊重被害人意愿等因素综合考虑,宽严并用,区别对待。

    同时,要加大家庭暴力犯罪立案监督,还要积极为被害人提供法律援助,对于未成年人等家庭暴力受害人,因经济困难没有委托诉讼代理人的,检察院要帮其申请法律援助。同时,要加强反家庭暴力宣传和预防。

来源:荆门日报    作者:    编辑:尹文栋    
     图库
“超级月亮”现身天宇
广州:灯海花城向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印象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盘点2017世界互联网 ...
·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2017国际金圆规 ...
·直播回放:徐克和袁和平的奇幻武侠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小梧桐”点 ...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型舞剧《花木兰》 ...
·直播回放:数据归集共享和我们有多近?一起 ...
·肇事司机撞人逃逸 后又装成路人实施救援
·微信转账借钱就因多打两个字 对方理直气壮赖账
·毒贩视力不好卖毒品收到冥币 一怒之下报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