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万头羊的迁移,杭州湖羊养殖基地羊群大搬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19:19   

    几万头羊,一次迁徙。母羊带着羔羊们,从杭州九堡大桥下搬家到了杭州周边。

    不同的目的地,都是同一个初衷:为了环境更美好。

    从今年11月初开始到12月3日,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杭州九堡大桥下、萧山顺坝的湖羊养殖基地全部完成了清栏。

    九堡人在江对岸开垦出了最大养殖区

    这个湖羊基地在杭州九堡大桥西侧的钱塘江转弯处,可以说得上是杭州规模最大的养殖区,1000多亩地里圈养了很多湖羊,最高峰时湖羊存栏量超过10万头。

    这块地的前世今生很特别。

    上世纪70年代,沿江全是滩涂地,一毛不生。对岸勤劳的九堡人沿着钱塘江围垦开荒,一肩一肩从钱塘江里开辟出了新土地,在新土地上种花木、养猪养羊。

    前去开荒的主要是九堡公社上游大队(今杨公社区)和向东大队(今八堡社区)的村民。

    1990年代末期,村里有个小伙子到江对岸养湖羊,一年后,房子造起来了,雷克萨斯车子买起来了。

    消息传开,越来越多的九堡人到江对岸去开垦养羊,并逐渐形成杭州市规模最大的养殖区,最高峰时湖羊存栏量超过10万头。就这样,九堡人一共开垦出1000多亩地。

    这块地的行政区划目前归属萧山区宁围街道。

    至今年8月,这里共有33户养殖户,73070头湖羊。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陈雅晴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