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增加拿大、葡萄牙签证中心 25个国家的签证家门口就能办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07:41   

今年新增加拿大、葡萄牙签证中心 25个国家的签证家门口就能办理

上周日,加拿大移民部部长胡森在南京宣布,启动包括杭州在内的六个新增签证中心。在此之前,杭州的加拿大签证中心已经低调营运了两个月。另外,杭州今年还新增了葡萄牙签证中心。从去年起,落地杭州的签证中心迅速增加,从一开始11国增加到了如今的25国。

到底有哪些国家的签证在杭州就能办理?旅行惠为你梳理了这张签证地图。

目前杭州主要有四个签证点

25国签证在家门口就能办理

今年,落地杭州的签证中心有了新变化。4月,葡萄牙杭州签证中心正式开始营运;9月,加拿大杭州签证中心也开始营运。记者了解到,从明年开始办理加拿大签证需要采集指纹,这次在杭州新设加拿大签证中心,将大大方便计划赴加的杭州及省内居民;英国和爱尔兰的签证中心从深蓝广场搬到了钱潮路华润大厦,而原本位于华润大厦的西班牙签证中心则搬到了庆春路的嘉德广场。

至此,杭州已经开出了25个国家的签证中心,主要分布在四个办公地点,分别为:

江干区钱江路1366号华润大厦A座702室——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希腊、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葡萄牙、斯洛文尼亚、瑞典、南非、英国、爱尔兰;

滨江区科技馆街626号寰宇商务中心B座801室——加拿大;

上城区望江东路332号中豪望江国际中心3幢601室——法国、德国、瑞士、荷兰、匈牙利;

下城区庆春路118号嘉德广场2005室——西班牙。

各国的签证受理时间和费用都不一样,具体可以在官网查询。

比上海办签慢2-3天

但省去了跑一趟的劳顿

杭州有了签证中心后,对我们办签证有什么影响?旅行惠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咨询了浙江省中青旅、杭州市中旅签证部门专员。

签证中心是什么样的机构?

签证申请中心是领馆和服务商合作开设的机构,领馆将前期部分签证申请流程外包给服务商,这些流程包括签证咨询、材料收集、整理、数据录入、预约、护照返还、录入生物辨识数据如指纹等,但不涉及签证的审核,签证是否签发还是由各国使领馆的签证官决定。

为什么签证中心不开设在同一个地址

方便申请人呢?

签证中心是各国领馆将签证流程外包的产物,领馆需要寻找专业的机构进行合作,合作伙伴不同,其开设签证中心的流程、网站样式也不同。目前,各国领馆的合作商主要包括VFS、TLS及BLS。其中VFS最大,开设的签证申请中心也最多;TLS次之,BLS仅有西班牙和印度2个国家的项目。

以杭州为例,位于华润大厦和滨江寰宇商务中心的签证中心属于VFS;位于中豪望江国际中心的签证中心属于TLS;位于嘉德广场的西班牙签证中心属于BLS。它们是不同的机构,同时也是竞争的对手,因此一般不会出现将签证申请中心开设在一起的情况。

推荐阅读:

风吹雨打气温降 杭州今起开启湿冷模式

杭州消费贷全面收紧 大部分银行暂停“房抵贷”

股票大涨造就“茅房困境” 有钱买房还是买茅台

杭州妈妈遭遇"天价培训班" 花8600元上了三节课

土豪金共享单车出事了!女子怒上法院索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周日,加拿大移民部部长在南京宣布,启动包括杭州在内的六个新增签证中心。从去年起,落地杭州的签证中心迅速增加,从11国增加到如今的25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