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医院、航空公司、交警……3000公里护航一个新生命
2017-11-28 16:23:37 杭州网

    (浙江在线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邹芸 谢晨)昨天下午,飞往杭州的浙江长龙航空GJ8812次航班,在贵州遵义机场延误了近半个小时,这次延误不是因为天气等不可抗力的原因,因为还有一颗亟待移植的肾脏,在奔往机场的路上。

    而远在3000公里外的杭州,正有一位年轻的尿毒症患者,在苦苦等着救命的肾源。今年36岁的他,病情严重,急需手术。

    “ 当天中午12点多,在遵义医院有一位35岁的脑外伤患者,因抢救无效死亡,他的家人决定捐献肝脏和肾脏,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分配,恰好肾源与我们医院这位尿毒症患者特别匹配,于是其中一只肾脏就被分配到了杭州,这才有了千里送肾救命的这一幕。”树兰医院寿张飞副院长说。

    因为捐献后离体的器官保存时间不能太久,况且再往后也没有去杭州的航班了。于是,浙江长龙航空立刻通知各部门,联系空管塔台、和两地机场指挥中心沟通协调,延迟起飞等待肾源。

    “飞机上的旅客得知这一原因也都非常理解配合,机场提供了绿色快速通道,携带器官的旅客很快登机,当时他拉了个小推车,非常着急,所以我们很快就关舱起飞了。”

    航班乘务长赵子瑜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邹芸 谢晨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北部再添5所新学校 看看是否在你家门口
·八旬老人脑溢血晕倒街头被救 塞2000元红包谢...
·刷卡扫码换积分 江干区正在给垃圾减量 让分 ...
·浙江大学教授吴朝晖、杨德仁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杭州姐弟恋婚姻占比达三成?辟谣!杭州姐弟 ...
·在杭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注意!你有一个担任 ...
·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商事登记“一网通 ...
·入境答错题被扣押 中国人去美国需要注意什么?
·小孩地铁抢夺蛋卷!家长奇葩反应让网友炸锅
·抗癌日记女孩去世:患乳腺癌 她的遗愿让人看哭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