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当街殴打怀孕妻子 这个杭州男人被拘留12天
2017-10-10 07:25:49 杭州网

家暴不再是“外人管不着的家务事”

9月29日下午3点,采荷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电话那头,女人情绪激动,说要被老公打死了。

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某社区单元楼下找到了报警人小陈(化名)。

小陈个子不高、身材瘦小,正蹲在路边埋头痛哭;她的丈夫小朱(化名)双手叉腰站在一旁,满脸通红,喘着粗气。

小陈和小朱都是90后,去年8月结婚。

婚后两人经常为了一些生活琐事争吵,小陈说,老公曾不止一次动手打她,但因为下手不重,且事后都道了歉,她就没有报警。

小陈说,事发当天中午,老公约了朋友在外吃饭,说下午1点半回家。可是到了约定时间,老公没有回来,她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接通,老公显得有点不耐烦。她就不高兴,直接去了老公吃饭的地方,却发现一起吃饭的并不是老公之前说的那几个朋友,她觉得自己被骗了。

两个人为这事吵了起来,老公就骑电动车把她带回家了。没想到,到了单元楼下的转角处,老公停下车,把她从车上拉下来,对着她的脑袋就是几拳。

“后来他又抓着我的头发往花坛边撞了两三下,还用脚踹了我的肚子和腰。”在派出所里,小陈哭着说,自己有一个多月的身孕了,怎么也没想到,老公竟然会对她下这么重的手。

监控视频证实了殴打过程,经鉴定,小陈多处软组织挫伤,构成轻微伤。

到了派出所,老公表示后悔,说自己酒劲上头,做了错事,希望老婆原谅。小陈对民警说,坚决不原谅。

鉴于小朱殴打他人的情节较为严重,且当事人强烈要求警方处理的态度,江干警方依法对小朱作出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除了拘留,派出所还会向小朱出具告诫书,并将这一情况通报给小朱所在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对其进行查访、监督。

2016年3月1日,反家暴法正式实施,明确规定“公安机关接到家庭暴力报案后应当及时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取证,协助受害人就医、鉴定伤情。”

从此,家暴不再是“外人管不着的家务事”,警方处理家暴事件有法可依。

民警说,小朱是江干警方今年拘留的第一个家暴事件施暴者。

“一般来说,家暴行为属于不告不理,也就是说,只有当事人拨打110求助了,警方才能上门处理。”民警说,如果家暴情节严重,受害人伤势构成轻伤以上的,那施暴者就涉嫌故意伤害罪,肯定要依法处理;如果情节较轻,伤势不是特别严重的,一般会综合当事双方的态度,进行警告、教育。

不过,如果是多次家暴的,警方在第3次接到报警电话后,证实是家暴,不管当事双方态度如何,都会对施暴者处以拘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王泽彪 朱雯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远离热闹景区 去杭...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师大师生用故事和插画阐释青年修身关键词
·杭州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开始 “楔子”岗亭8 ...
·杭州一秘境演绎腐朽变传奇 外地大学生感叹可...
·秋老虎来了?杭州这周天气现花式变脸
·大伯大妈齐上阵 助力杭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
·一个合格的“海绵”工程师是这样炼成的
·大江东“最多跑一次”提速 省内身份证免费邮...
·诺贝尔医学奖发现熬夜令人变丑 你还敢晚睡吗?
·男子出狱冒充富二代诈骗女孩 微信好友达千人
·29岁快递员水库勇救落水儿童身亡 留下4个儿女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