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哪里最闹猛,垃圾清运告诉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0 07:49   

长假期间,虽然景区还是摩肩接踵,但杭州的垃圾总量比2016年有所下降。钱报记者从杭州环境集团获悉,长假期间杭州垃圾处理总量91882.71吨,日均11485.3吨,同比去年92821.15吨,下降1%。

针对西湖景区、吴山商圈、钱江新城、庆春银泰商业圈,以及火车东站、地铁站等人流量猛增的地方,杭州环境集团专门做了驻点保障,或者安排应急保障清运线。

根据统计,断桥平时1吨左右,节日期间日均5吨左右,六公园平时日均3吨左右,节日期间10吨左右,太子湾平时日均3吨左右,节日期间日均9吨左右。杭州西湖景区平时日均产生生活垃圾80吨左右,节日期间日均达到130吨左右,约比平时上涨62.5%。而距离景区最近的湖滨、清波片区,平时日均产生生活垃圾182吨左右,节日期间日均222左右,上涨21.97%。

另外,宋城景区从平时日均4吨生活垃圾,节日期间猛增到11吨。西溪湿地景区平时日均5吨垃圾,节日期间日均10吨。

今年人流猛增的“新秀”是灵隐街道的青芝坞美食街,垃圾量由平时的70余桶增长到120余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