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人生逆袭!不考大学读技校 他却拿到杭州市政府给的80万住房补贴!
2017-10-10 07:53:23 杭州网

小时候成绩倒数 现在世界级汽修高手

杨广是怎么逆袭成拿80万住房补贴的领军人才?

1991年出生于临安农村的杨广,2012年毕业于杭州技师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之后留校任教。

当时,他还只有20岁出头,是人们眼中还有些稚嫩和懵懂的“90”后,却已经成为那一年杭州技师学院最年轻的高级技师。

当海归贬值引发社会讨论的同时,在杭州,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学习成绩并不优秀,有的甚至是别人眼中的“学渣”,却因为选择了不一样的道路,成功完成人生“逆袭”。

这条道路,是技工院校。

你可能不知道,这几年,杭州的技工院校就业形势非常火爆,技术型“蓝领”往往还没毕业就被各大企业 “一抢而空”,若非大企名企,甚至都没有参与技工院校校招的资格;他们的起薪,可以比肩大学生甚至研究生;他们在不少HR心目中受欢迎程度超过大学生、海归……

快报记者访问了多位技校生,那些学习比较吃力的孩子,是否还有不同的选择道路?看完他们的故事,或许你会有新的答案。

“读技校 我是慎重分析过的”

杨广瘦瘦的,有棱角的脸庞戴着眼镜,温和而稳重。

“我从小在临安少体校练跑步,中长跑、短跑都不错,在各种比赛中经常拿冠军。

“2007年初中毕业,临安中学特招了我,而且通知我学费可以减半。这个时候,我无意中看到一份杭州技师学院的招生简章,看了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介绍,非常非常心动,很想去学这个专业!”

从小练竞技体育,刻苦训练、敢冲敢拼,让杨广一方面胆子比较大,一方面个性比较沉着、坚毅。

“爸妈一开始肯定是反对的,他们说,能去读高中还不好?怎么也比读技校好呀,名声也好听得多。

“但我不是心血来潮,我是慎重分析过的。

“我这个人,读书成绩不怎么样,但动手能力比较强,从小就很喜欢机械类的东西,尤其是喜欢汽车。小时候爸妈、家里亲戚给我买的玩具,经常被我拆得七零八落,但是我经常能原原本本装回去,所以爸妈本来要责备我的,也转变成鼓励我了。10岁的时候,我就在叔叔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给汽车换了个轮胎。从那以后我对汽车的兴趣更是与日俱增。长大以后能从事与汽车相关的行业,一直是我的理想。

“读高中,虽然在当时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我读书成绩一向不好,基础也很薄弱,想出头只能靠练体育,那以后的路就很窄,也许就没有机会迈进我喜欢的汽车行业了。”

杨广最后说服了父母。

父母不再反对,但给了他一句话:“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要自己承担后果,以后也不能后悔。”

对于一个只有16岁、尚不知前程在哪里的少年来说,这句话其实是有很大心理压力的。

扛着这句沉甸甸的话,杨广只身一人前往桐庐,沉默地走进了杭州技师学院。

推荐阅读

《杭州铁路枢纽规划》获批 杭州未来有11条高铁线 6座高铁站

杭州明天开始“断崖式”降温 本周后半周最高气温只有20℃

重要通知!安检升级 出入杭州请留意这些

杭州婚礼红包涨到了2000元 结婚越晚越亏成共识

浙大硕士夫妻婚房被搬空 警方已锁定嫌疑人身份

当街殴打怀孕妻子 这个杭州男人被拘留12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何荣强 陈李惠 宋佳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远离热闹景区 去杭...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师大师生用故事和插画阐释青年修身关键词
·杭州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开始 “楔子”岗亭8 ...
·杭州一秘境演绎腐朽变传奇 外地大学生感叹可...
·秋老虎来了?杭州这周天气现花式变脸
·大伯大妈齐上阵 助力杭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
·一个合格的“海绵”工程师是这样炼成的
·大江东“最多跑一次”提速 省内身份证免费邮...
·诺贝尔医学奖发现熬夜令人变丑 你还敢晚睡吗?
·男子出狱冒充富二代诈骗女孩 微信好友达千人
·29岁快递员水库勇救落水儿童身亡 留下4个儿女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