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深夜电缆跌落起火花 杭州交警站车顶托举4小时
2017-10-10 07:16:48 杭州网

55岁的他跟着57岁的老交警出了一次长达8小时的警

一半的出警时间,他保持着照片中那个托举的姿势

图片由李航敏提供

昨天清晨7点前,经过沈半路永祥街交叉口的人都看到了这样一幕:一辆警车的车顶上,一个穿着制服和反光背心的男人手握防暴叉,顶着一束松脱的线缆高高站着……

他叫陈飞,今年55岁,是拱墅交警大队的一名老协警。从昨天凌晨3点到清晨7点,他在警车车顶上站了足足4小时,为的是保障这个进出主城区的重要路口不至于陷入交通瘫痪。

从凌晨的一抹黑到东方微亮,站在这样一个进出主城区的重要路口,逐渐被晨曦笼罩的陈飞,真的很像一座城雕……

一束会冒火花的线缆

前天晚上11点左右,拱墅交警大队夜班交警李航敏接到了指挥中心的指令:辖区内沈半路永祥街交叉口有一束线缆松脱落至路面上,影响过往交通,必须立刻前往处置。接到指令后,李航敏立刻带着陈飞赶往现场。

李航敏是一位老交警,今年已经57岁了,比陈飞还年长2岁。按照此类事故的一般处置办法,只要现场确认线缆归属单位并与对方取得联系,抢修人员就会赶到现场对线缆进行修复。可是,李航敏和陈飞在现场看到的情况非常不乐观。

“我们赶到时发现,但凡有车辆经过线缆附近,线缆就会冒出火花。”李航敏推断,这束线缆中可能有一根或几根是带电的,“情况比较危险,而我们随车没有绝缘物品可以用于紧急处置,所以只能引导过往车辆远离线缆,并把情况报告给指挥中心。”

这显然不是一个好兆头。更令李航敏和陈飞想不到的是,原本以为几通电话就能处置完毕的警情,竟让他们忙活了一个通宵……

一个万不得已的决定

李航敏和陈飞在现场等了几十分钟,这段时间里,指挥中心的民警根据备案记录,先后与电力部门以及多家通讯企业取得了联系,可得到的反馈信息都差不多——“工人到现场看过了,这束线缆不归我们管”。

李航敏仔细看过那束惹祸的线缆,里面扎着10根左右不同的线。“火花还在不停地迸出来,要是不把线缆移开,路肯定要被堵死了。”李航敏看看手表,心里开始着急——当了那么多年交警,他知道,如果凌晨3点前不能把道路打通,不仅事发路口会打结,周边几个路口也要遭殃——沈半路永祥街交叉口是个约200米宽的大路口,大量进城、过境的货车都要从这里经过,凌晨3点是这些大型车的出行高峰。与此同时,前往天子岭的清洁直运车也会成队经过该路口,假如路口被线缆完全“封锁”,影响实在太大。

李航敏和陈飞各自找来一根木棍,试着把线缆勾开一段距离,使得悬在半空的线缆与地面形成一定的夹角,由此在沈半路上留出了一条北向南车道。

然而,这样的权宜之计并不能应对即将到来的大流量。“再等等,到3点再不来抢修,我们就准备把线缆支起来吧。”李航敏和陈飞商量。

陈飞跑到附近的医院,向保安借了两根防暴叉。万不得已时,这两根叉子能派上用场。

推荐阅读

《杭州铁路枢纽规划》获批 杭州未来有11条高铁线 6座高铁站

杭州明天开始“断崖式”降温 本周后半周最高气温只有20℃

小伙不考大学读技校 拿到杭州市政府给的80万住房补贴!

重要通知!安检升级 出入杭州请留意这些

杭州婚礼红包涨到了2000元 结婚越晚越亏成共识

浙大硕士夫妻婚房被搬空 警方已锁定嫌疑人身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陈东    
     图库
远离热闹景区 去杭...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师大师生用故事和插画阐释青年修身关键词
·杭州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开始 “楔子”岗亭8 ...
·杭州一秘境演绎腐朽变传奇 外地大学生感叹可...
·秋老虎来了?杭州这周天气现花式变脸
·大伯大妈齐上阵 助力杭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
·一个合格的“海绵”工程师是这样炼成的
·大江东“最多跑一次”提速 省内身份证免费邮...
·诺贝尔医学奖发现熬夜令人变丑 你还敢晚睡吗?
·男子出狱冒充富二代诈骗女孩 微信好友达千人
·29岁快递员水库勇救落水儿童身亡 留下4个儿女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