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区业主在自家车位安装充电桩 用了三个月被强行断了电
2017-09-19 07:24:54 杭州网

9月16日,19楼网友“wzgdyy19”发帖,说了自己在小区里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波折。

网友姓冯,家住东方郡,今年30多岁,今年5月,买了一辆比亚迪“宋”纯电动汽车,除去补贴一共花了20万元。

他本来是委托物业先安装了充电桩,然后再买了电动汽车,结果正常使用到8月份,物业把电表后的充电线剪断了。一桩桩揪心的事也接踵而来。

电动汽车开不来

现在上班共享单车+地铁

冯先生去询问物业,为什么断电?得到的答复是,主要是业委会不同意业主们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业委会担心开了一个口子之后,今后几年装充电桩的人越来越多,小区电力容量不够,由此产生安全隐患。

“后来又听说,会在小区商铺门口规划10个公共充电停车位,但电费比较贵,要一块多一度,自己车位上的充电桩,才4毛5一度,而且电动汽车如果越来越多,大家充电还要排队,肯定不方便。”

为了这件事,冯先生先后咨询了社区、区住建部门、电力部门等,前几天,滨江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给他回复了,建议他按照杭州市的要求进行审批。

“大概就是先找社区申请,然后让汽车经销商出个方案,再根据方案找电力局审批,之后找物业备案,最后找经销商来装。之前我已经让经销商出了一个方案了,但是物业没有通过,现在要重新出一个方案,不知道到底最后能不能通过……”冯先生有些担心。

冯先生的那辆比亚迪“宋”,已经1个多月没怎么开过了,原本还停在地下车库,因为不能充电,后来他索性把车开到了城北经销商那里。

“起码经销商那里还能充电,我现在上班只能是共享单车-地铁-共享单车这样了,肯定不如开车方便,真要碰到什么要紧事,再去城北拿车,但是这样太折腾了!”

小区不少业主也很关心充电桩

总不能抬着汽车电瓶回家充吧

昨天下午,我来到东方郡,小区分成东区和西区,一共3200多户,地下车库只有一层,两个区都是连通的,一共1700多个地下车位。

在小区地下车库里,其实不止一辆电动汽车,还有业主买了辆特斯拉。冯先生的车位上,没有停着车,车位后面的墙壁上,能看到原本装充电桩留下的四个膨胀螺丝。

“表后已经被断电了,充电桩装着也没用,也就拆掉了。”冯先生说。

小区里同样买了比亚迪“宋”的高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不过他的车还停在车位上,车位后面的墙壁上,也留着充电桩,里面的充电线也都在。

高先生在电话里说:“我和他(冯先生)买车的时间差不多,物业都把表后的电断了,不能充电了。不过我的是油电混动的,他的是纯电动的。我不充电还能开,他不充电就彻底不能动了。”

昨天我在小区里问了几位业主,不少人也很关心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事情。一位男业主说:“现在电动自行车充电倒不是难题了,电动汽车充电今后肯定也要像电动自行车一样普及的,总不能抬着汽车电瓶回家充吧!”

推荐阅读

杭临线部分站点调整 地铁6号线2号线有新消息

8月杭州房价跌了!有个现象3年来首次出现

机会来了!浙江一大批事业单位招聘 明天起报名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9号线一期详细站点位置来了

明天杭州要下“豆花雨”了 请珍惜今天的晴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目前网信...
·杭州文博会倒计时三天 七大看点不容错过!
·杭州市第二届幼儿象棋等级赛落子收官
·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圆 ...
·浙江推动结直肠癌靶向治疗保障患者长期生存
·杭州一银行职员受老婆气后喝酒砸别人车解气
·杭州市第二届幼儿国际象棋等级赛在中国棋院落幕
·老外问中国同性为何喜欢手挽手 网友回复亮了
·男子酒后与朋友抢结账起争执 将其刺伤后潜逃
·醉驾司机车祸死亡 同车乘客担责2成被判赔23万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