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富阳女孩许艾菲收到“弟弟”家人回信——救命之恩永不忘记
2017-09-19 08:57:04 杭州网

9月18日,本报报道了富阳女孩许艾菲分享捐献造血干细胞全过程,感动众多网友的故事(相关报道详见本报9月18日二版)。当天,记者从省红十字会了解到,许艾菲接到了“弟弟”家人的回信!

9月12日在医院采集完造血干细胞之后,许艾菲在微博中详细描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还晒出了自己给素未谋面的受捐者——15岁的“弟弟”的一封信。

18日下午,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将一封回信转交给许艾菲。信由男孩的妈妈执笔,表达了对许艾菲最诚挚的谢意。

“小妹你好,我是患者孩子的母亲。首先我在这里代表孩子和全家人谢谢你了。我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就在今年寒假结束,该开学了,不幸查出了这个病……”这位母亲向许艾菲介绍了儿子的基本情况,并感谢许艾菲将他们全家从绝望中拯救出来。

她告诉许艾菲,目前儿子正在移植舱里接受治疗,也有很多话想对许艾菲说,救命之恩永远不会忘记。

许艾菲告诉记者,看到这封信非常惊喜,同时也为还在移植舱的“弟弟”担心。“他一定要加油!离最后的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了,我们大家都等着他顺顺利利地出舱。”

到目前为止,许艾菲与“弟弟”一家人并不相识,这是因为造血干细胞捐赠遵循“双盲原则”。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介绍,“双盲原则”是国际惯例,即捐献者与受捐者对彼此信息互不知晓。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双方影响彼此的正常生活。为了不影响“弟弟”的康复,短期内将不会安排许艾菲和他见面。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双伶 见习记者 王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目前网信...
·杭州文博会倒计时三天 七大看点不容错过!
·杭州市第二届幼儿象棋等级赛落子收官
·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圆 ...
·浙江推动结直肠癌靶向治疗保障患者长期生存
·杭州一银行职员受老婆气后喝酒砸别人车解气
·杭州市第二届幼儿国际象棋等级赛在中国棋院落幕
·老外问中国同性为何喜欢手挽手 网友回复亮了
·男子酒后与朋友抢结账起争执 将其刺伤后潜逃
·醉驾司机车祸死亡 同车乘客担责2成被判赔23万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