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杭州要下“豆花雨”了 请珍惜今天的晴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07:17   

    早晚温差变大 一波雨水正在路上

明天杭州要下“豆花雨”了 请珍惜今天的晴朗

夏有残意,秋已起情。昨天的杭州,最高气温再次越过了30℃的槛——33.1℃。要不是一早一晚已经能感受到凉风拂面,还真让人误以为“秋老虎”又回来了。

但气温数据告诉我们:夏天和秋天已默默进行着“交接”。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昨天早晨全省各地区的最高气温,几乎都在20℃以下——就连浙中南地区也不例外:丽水最低,只有17.4℃,温州最高,20.9℃。如果把丽水和温州昨天的最低和最高气温做一个对比,你会发现温差都在十几摄氏度以上,丽水的最高气温甚至快要达到最低气温的两倍。

温差变大,就是季节变化的一个最典型特征。

朋友圈有人说:“早晨起床,看着窗外阳光明媚,穿着夏天薄睡衣的我却打了个喷嚏。”你看,天气真的转凉了,千万记得要小心保重自己,不要让换季时容易出现的毛病把你给“击倒”了。

今天的天气跟昨天差不多,早晚微凉,午后微热。根据市气象台,今天杭州晴转阴,22~32℃。

然而从今夜开始,天气系统又要转变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长江流域的雨带已经从昨天开始,自西向东逐渐发展起来。从18-20日,重庆、贵州、江汉、江南北部等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杭州的雨从什么时候开始下呢?市气象台说,从今天夜里开始,受华西切变系统东移影响,杭州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明天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周四雨水收尾。紧接着,周六和周日两天,还有一次降雨过程。

一场秋雨一场寒,雨水带来的结果就是本周后期气温又要再下一个台阶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23-24℃,最低气温21℃,请大家出门时穿上外套、带好雨伞。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把这两波雨水比喻为“秋季的梅雨”,因为从卫星云图上看,一条明显的雨带在北纬25度-33度之间的长江流域摆动,像极了6、7月份的梅雨带。

推荐阅读

杭临线部分站点调整 地铁6号线2号线有新消息

8月杭州房价跌了!有个现象3年来首次出现

机会来了!浙江一大批事业单位招聘 明天起报名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9号线一期详细站点位置来了

在萧山游荡3天的顽猴 6个消防队员把它五花大绑抓了

小区业主在自家车位安装充电桩 用了三个月被强行断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夏有残意,秋已起情。昨天的杭州,最高气温再次越过了30℃的槛——33.1℃。要不是一早一晚已经能感受到凉风拂面,还真让人误以为“秋老虎”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