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追求爱情的尺度,你应该懂得把握严肃建议
2017-08-24 06:57:27 杭州网

    情感和家庭心理咨询师 赵晓佳

    年轻人在一定年龄阶段会觉得爱情特别重要,拥有爱情便拥有了全世界。他们对爱慕对象的认知,一方面源于事实,另一方面也存在幻想。正确的恋爱观,需要年轻人在处理与异性的关系时,树立边界感,即我有对你好的权利,你也有拒绝我的权利,彼此的定位和界线一定要清晰。

    男生应当明白,恋爱是双向选择的结果,有时候可以通过努力获得对方的芳心,有时候却不能如愿。从概率的角度看,如果女生在3个月内对男生无法产生好感,之后的3到5年也很难建立好感,恐怕要有机缘才能有所改观。同时,恋爱必须考虑匹配度,如果你不是对方的“菜”,却希望对方喜欢你,这也是很艰难的。此外,男生要合理控制恋爱成本,不仅是经济上的、情感上的,还有错失其他恋爱对象的机会成本。男生的眼光要放长远一些,在更广阔的范围发现异性的美好。而对于有好感却没结果的女生,也可以做朋友,这也许是保持更长远关系的办法。

    对于女生来说,应注重与异性相处的方式方法,交往初期就要约定好彼此的身份定位。面对不喜欢的异性追求时,要果断、明确地拒绝对方,同时注意保留对方的自尊。另外,应避免两人独处,对方赠送的较贵重的礼物也要及时拒绝,避免释放与本意背道而驰的错误信号。在恋爱前,女生应及时进行风险评估,除了考察对方的学历、品貌、家庭背景之外,还要着重考虑对方的心理健康情况,对于过分大男子主义、性格偏执或特别隐忍的异性,都应留个心眼。还有,付出和回报应该是基本对等的,女生不应该接受对方过多的付出,当一方付出过多时,心理落差便随之产生。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不是对方女友,一定不能接受超越友谊的权利,朋友就该坚守朋友的底线。

    最后还得提一句,年轻人的抗挫折能力还应提高。不少年轻人在家里都被当成宝贝,很少会被拒绝,但走上社会后,不如意事常八九。年轻人的性格中,既有美好纯正、充满生命力的一面,也有不稳定、不理智的一面。目前,包括民政部门在内,不少机构、组织都在积极引导年轻人正确的婚恋观,让他们认识到,恋爱并非生活的全部,只是人生旅途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整理    编辑:汪浩    
     图库
美爆!梦幻粉湖好 ...
航拍:都市立交桥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旅美大熊猫贝贝庆 ...
高云翔董璇庆祝结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区一规划 杭州43%的城中村将与地铁站紧密相连
·杭州一哥哥为妹妹搜集呈堂供证 却在法庭被戴...
·浙大竺可桢学院面试收官 面试题目“五花八门”
·“越狱”两年的“孔雀王子”竟跑进森林公安 ...
·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促进杭州城市环境优美
·萧山第二批城中村改造计划公布 涉及7个镇街
·“美丽基金”5年资助203名杭籍贫困女大学生 ...
·警方就“骡子讹人”情况通报:过错在游客赔 ...
·小偷打游戏时被抓:我还挂着机呢,会被举报的!
·丈夫打工半年没带回钱 被妻子怒罚跪村口示众

美国迎百年一遇超 ...

巴西小城惊现“上 ...

假戏真做?王鸥明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