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整容变毁容!祛斑手术没有效果能否退钱?
2017-05-26 07:25:50 杭州网

昨天,“主值班律师”推出医疗美容专题,由“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天卫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丽华律师坐堂答疑。

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律师来了”后台收到不少相关咨询。

微友小沈25岁,长相清秀,唯一对自己感到不满的,就是脸上斑点太多,为了祛斑,上个月,她找到一家美容院,做了祛斑手术。

手术前,工作人员让她签了一份协议,并承诺“若斑点没有做干净的,可免费再次操作;若3年内再有斑长出来,不收任何费用,直到做好为止”。手术费用共计6800元,小沈当天预付了2000元,双方约定祛斑成功后再付余款。

术后,小沈脸上的斑点确实结痂脱落了,但痕迹还在。她又按美容院要求接着做了E光、补水等祛斑项目,也都没有什么效果。给她做手术的人则换了个说法,称斑点本就不可能完全祛除,如果要继续改善,就要加钱做其他护肤项目。

小沈感觉自己受骗上当了,她想问问律师,能不能要求停止协议,并要回自己预付的2000块钱?

赵丽华律师说:如果在事先签订的协议中,美容院明确承诺无效退款,那么小沈要求退款是有合同依据的;如果协议中没有这一条款,且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美容院存在欺诈等情形,那小沈要求退款的理由不充分,可能无法得到法律支持。

杭州的王小姐生完孩子后对自己的身材不是很满意,去年底,她在一家医疗美容机构先后做了割双眼皮、隆鼻、隆胸手术,总共花掉61000元。

手术后,她发现鼻子里填充的假体没固定住,侧面看就像阿凡达,嗅觉也受到很大损伤;而胸部一大一小,形状也不一样,连带着胳膊也是麻的。

对此,美容机构院长答复说,手术过程没有问题,如果王小姐对效果不满意,可以继续在医院做修复手术。

王小姐很绝望,一度割腕。她说,自己做手术时,这家美容机构还处于试营业阶段,还没有拿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现在她不愿意相信对方,只想通过法律途径给自己讨一个说法。

签约律师赵丽华:首先,该医疗美容机构的医疗行为是否存在问题以及王小姐的损害后果,可以通过第三方医疗鉴定机构进行医疗损害鉴定来予以确定。

其次,如果该医疗美容机构的执业许可证是在手术之后取得,那么该机构手术时属于无资质执业,没有法定资格实施医疗治疗措施系违法行为。如果违法行为给患者造成损害的,则该机构需要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第三,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有义务对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行为进行处理,王小姐可以等待卫生行政部门的处理结果,也可以通过民事侵权赔偿行使权利,向医疗机构主张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损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高峰 通讯员 刘畅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梦幻柳江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宝石山蛤蟆峰又有人坠崖
·枇杷熟了 千岛湖喊你来采摘
·以电力激发“一带一路”新动能
·杭州民宿logo和口号征集大赛完满收官
·汛期来了 杭州的排水工作准备得如何?
·97次违章未处理被交警“逮住” 车主面临上万...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3年要创 ...
·4岁男童双手烫伤臀部大面积受伤 疑遭生母虐待
·婚恋平台乱象:女性可注册男士身份 含色情信息
·真人车贴走红遭吐槽 警方:导致事故或将担责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