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抱团养老:三个女人的第一天心情都非常好
2017-03-24 08:17:02 杭州网

她提醒两个姐妹别忘了吃药

她夜里打电话问煤气关了没

她一个人默默把家里的苦力活都干了

抱团养老:三个女人的第一天心情都非常好

第一天在一起,三个阿姨心情都非常好,房间里到处充满着笑声。

 

快报之前的报道

抱团养老:三个女人的第一天 心情都非常好

快报2017年2月23日A05版

《69岁张阿姨一个人住130方大房子12年了

想到可能老无所依,前晚她几乎整夜未眠

能不能找几个志同道合的老人,组织一个新家庭,

大家像兄弟姐妹一样抱团养老?

张阿姨这个想法可行吗?你会考虑和她结伴吗?》

抱团养老:三个女人的第一天 心情都非常好

快报2017年2月24日B01-B08深8度

《昨日本报一则报道 一石激起千层浪抱团养老,好不好?》

2月23日,快报A05版报道了69岁张阿姨一个人在杭州城西住130方大房子,想找几个志同道合的老人,一起组织一个新家庭,像兄弟姐妹一样抱团养老。这条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反响特别热烈,一下子有好几百个人打进快报的热线,纷纷报名要求参加。

2月24日,快报推出八个版的深8度《抱团养老,好不好?》,进一步详细报道张阿姨的抱团养老计划,并全面讨论了大家对抱团养老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几天,快报继续跟踪报道了张阿姨面谈应征者和挑选同住伙伴的情况。随后,中央电视台、上海《解放日报》等媒体也联系了张阿姨,希望参与跟进报道。

 

昨天,事情发生整整一个月,张阿姨的抱团养老生活也正式展开。昨天是三个人抱团养老、一起生活的第一天 。

66岁的赵阿姨于前天下午刚刚到达,71岁的孙阿姨提前几天到达,而69岁的张阿姨(原是上海人,后来定居杭州)则在家里欢迎她们。

赵阿姨是台州人,目前一个人住在杭州。丈夫前年去世。她有一儿一女,对她蛮孝顺。

孙阿姨是杭州人,丈夫也已经去世。

赵阿姨和孙阿姨都是退休工人,都是通过都市快报联系上张阿姨的,和张阿姨一见如故,相约抱团养老。

昨天中午11:00,我们来到城西张阿姨所住的小区里。

张阿姨和孙阿姨在准备午饭,赵阿姨打下手,“小妹妹你拿筷子,摆碗筷!”张阿姨管赵阿姨叫妹妹,又说:“妹妹端菜!”赵阿姨走过去,接上一大碗炖鸡汤,慢慢端到餐厅。

这是三人集体入住后的第一顿午餐。

6:00,张阿姨从床上醒来,起床。第一件事,把红枣、刀切馒头、绿壳蛋放在锅里蒸上,然后她自己洗漱好,又去敬香,“保佑我们三个人健康和谐!”她哈哈一笑。

孙阿姨6:30起来,洗洗衣服,洗洗脸,刷牙;赵阿姨7:00多起来,第一个晚上,她睡得很香,起来洗漱完毕。

三人都有各自的牙刷牙膏毛巾,“她们自己带过来的,牙刷毛巾分区挂的。”这套房子130多方,有两个卫生间,里面带浴缸的,外面淋浴的;外面有智能马桶,里面是保暖马桶。三人按自己喜好使用。

7:30,张阿姨像管家一样提醒另外两人吃药。“她们都要空腹吃药的,我提醒她们,两位吃过药没有,她们说吃过了。”

张阿姨介绍,孙阿姨有高血压,赵阿姨有轻度抑郁。

抱团养老:三个女人的第一天 心情都非常好

抱团养老第一天,张阿姨的冰箱塞得满满的。

7:40,三人一起吃早餐。孙阿姨喝酸奶,张阿姨和赵阿姨喝纯牛奶(加一勺麦片)。张阿姨和赵阿姨两个人,每人一个绿壳蛋,三个刀切馒头;孙阿姨不吃鸡蛋,只吃馒头。

早餐时间,姐妹们在笑声中谈到前一晚的事情——

昨晚9:00,张阿姨、赵阿姨还在客厅看电视,没睡,忽然接到一个电话,是孙阿姨打过来的。孙阿姨就住在套间一个房间,已经睡下了。张阿姨一惊,以为出了大事。

“张阿姨,你煤气关了没有!”比张大两岁的孙阿姨也这样叫。

“你还没睡着啊,哎哟,你安心睡觉吧!我睡前都会看一遍的。放心吧!”张阿姨吓死了。

孙阿姨尴尬地说:“当时我睡在房间里,自己起来看煤气么太冷的咯,就打电话给她们。她们在客厅看电视还没睡觉。我环境不熟悉嘛,我自己家里肯定关的咯。”

这让张阿姨想到,应尽快在每个房间都装一个呼叫机,便于交流。任何人只要出问题可第一时间叫出来。她说,这是互相保护。

 

推荐阅读:

   震惊杭城的之江花园别墅命案庭审 疑犯:我中了邪

   爸妈们注意了 又一大牌奶粉德版爱他美被假冒!

   钱塘江里发生"撞人逃逸"事件 晨泳大妈皮开肉绽

   楼上晾晒1米8的床单 楼下业主说就像幕布挂下来

   惊险!杭州这家满是人的超市 天花板脱落砸伤5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摄影 严嘉俊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世界气象日:观奇 ...
世预赛:中国队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世越号”沉没3...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行业诚信倡议
·2017第六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
·江干丁兰街道又添科技园区 打造城北新城最大...
·震惊杭城的别墅杀3人案开庭 凶嫌承认一切罪行
·“网红”明前龙井上市 散茶售价3000元/斤左右
·要拆迁了 最后再回到舟山东路的街头走一走
·杭州要引进多种高科技停车库 你家附近有吗
·小男孩落水大人浑然不觉 黑狗挣开绳索跳河救人
·送走一个逝者需花多少钱? 多数费用低于5000元
·17岁高三女孩患白血病 家境贫寒为读书8次搬家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