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儿子背着她上山泡温泉 76岁王阿姨写成稿子到处给人看
2017-03-24 08:00:04 杭州网

儿子背着她上山泡温泉 76岁老母到处“炫孝”

夏大伯把大儿媳妇送给老伴儿的泳衣找出来给我们看,这让王阿姨有点难为情。王阿姨前两天刚换了小儿子送的华为手机,昨天又在试用小儿媳送的屏幕放大器。 记者 葛亚琪 摄

儿子背着她上山泡温泉 76岁老母到处“炫孝”

宁海森林温泉通往小木屋的台阶

儿子说,没想到我们做了这么点事情,就让妈妈这么激动……

天黑了,又下起了毛毛雨,抬头望,上山的路灯昏昏沉沉,上山的阶梯模模糊糊,大儿子见我忧心忡忡,坚定地说:“妈,别怕。”说完背起我冲进毛毛雨中。小儿子一手撑伞,挡在我头上,一手用手机上的电筒照亮上山的阶梯。晚上需走几百个台阶,我在儿子背上,清晰地听到儿子沉重的呼吸声……

昨天10:57,王阿姨来电:我是学军小学的退休老师,这几天我心里一直很激动。写了篇稿子。我的两儿子带我和老伴去泡温泉。但是我不能爬山,最后是大儿子背我,小儿子一手给我撑着伞,一手打着手电筒。还有两个媳妇,在我出门前,给我准备吃的喝的和漂亮的泳衣。我还是第一次穿泳衣,在温泉里潇洒了一回。我真是太感动了。人家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我说,世上只有儿子、媳妇好。

昨天下午,我去了文一路溪畔花园,王阿姨家里。王阿姨一头利落短发,她全名王月英,76岁,退休前是学军小学的数学老师,老伴夏大伯83岁,退休前在机关上班。

王阿姨说,自己父母安葬在老家上虞,两个儿子平时工作都忙,清明前,全家一起商量什么时候回去扫墓,最后敲定3月15日出发,两个儿子陪他们回去扫墓,两个儿媳各自在家照顾孙子孙女,顺便还打算去趟宁海森林温泉,大儿子顺便看看在宁波的大学同学。

王阿姨拿出了三张稿纸,是她手写的稿子。

今年3月15日,两个儿子带我和老伴去宁海泡森林温泉,我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十分高兴。

到目的地,吓我一跳。大大小小的温泉分布在半山腰,预定好的住宿——小木屋,藏在高山树丛中,上去有数百个台阶。膝关节有病的我,怎能上去?我决定不上去了,山下找个住宿算了,我的决定强不过儿子背娘上山的决心,我被迫上了大儿子的背,上山四五十个台阶,到了森林温泉的餐厅,在那儿吃中饭,下午在和煦的阳光下泡了温泉。

晚餐是儿子的宁波同学款待的,同学久别重逢,说不完的话,吃好饭,天黑了,又下起了毛毛雨,抬头望,上山的路灯昏昏沉沉,上山的阶梯模模糊糊,大儿子见我忧心忡忡,坚定地说:“妈,别怕。”说完背起我冲进毛毛雨中。小儿子一手撑伞,挡在我头上,一手用手机上的电筒照亮上山的阶梯。

晚上需走几百个台阶,我在儿子背上,清晰地听到儿子沉重的呼吸声,每一声痛娘心,心想,早知这样,也不来这儿玩了。我提出自己慢慢走,一次次遭儿子的反对,小儿子提出,跟哥轮流背,大儿子知道弟的腰椎不好,不肯让弟背。老伴提出他来背,更遭大家的极力反对。

中间,我们休息了好几次,大儿子就是不把我给弟弟和爸爸背。

碰到一个好心游客,他愿意帮助背……但是大儿子婉言谢绝了好心人,他跟那个游客说,“谢谢你,我能背得动的,不麻烦你了。”那个游客还陪着我们一会儿,后来一步三回头地上山去了。后来大儿子跟我说,“妈妈我有数的,这里的路又湿又滑,让别人背我不放心。”

儿子背着我,我心一直绷着,觉得头都有点晕了,大概太紧张的缘故。

在毛毛雨中登山,大约半小时左右,顺利到达小木屋。我身上一点不湿,可小儿子的头发外衣湿了。大儿子的外衣虽然不湿,但是他的内衣被汗水浸湿了,朋友,你看我的两个儿子多好……

2017年3月23日

王阿姨说,那天到了小木屋,原本应该泡泡温泉,但她一点力气都没有,还有点头晕,不是病了,是儿子背她上山的时候,她也很累,整个心都悬着,担心儿子。

“真的只有自己做妈妈才能体会到,整个过程我发的力比自己走上来都多,后来晚上我要吃一片安定才睡得着,心里很激动。”

不过,王阿姨马上又很激动地说,第二天早上,她“下水”了,就在小木屋里的温泉小池里。

“我从来没有下过水,来这里之前,大儿媳专门给我买了件泳衣。还有小儿媳,我们路上吃的、喝的都提前在车里放好,一路上都不用担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世界气象日:观奇 ...
世预赛:中国队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世越号”沉没3...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行业诚信倡议
·2017第六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
·江干丁兰街道又添科技园区 打造城北新城最大...
·震惊杭城的别墅杀3人案开庭 凶嫌承认一切罪行
·“网红”明前龙井上市 散茶售价3000元/斤左右
·要拆迁了 最后再回到舟山东路的街头走一走
·杭州要引进多种高科技停车库 你家附近有吗
·豪车被砸车 主淡定自拍
·电器卖场负责人强令员工撕人民币 被处罚款10...
·广州警方打掉13个地缘性盗窃犯罪团伙 刑拘50...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