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楼上晾晒1米8的床单 楼下业主:就像幕布挂下来
2017-03-24 07:47:12 杭州网

楼上晾晒1米8的床单 楼下业主:就像幕布挂下来

插图 连 诚

前天晚上,陈女士打进85100000说:我们住在中大文锦苑小区,也是学区房,2000年造好的,现在已经有十多年了。现在小区里大部分杭州人把房子卖了,就因为是学区房,房价高啊。买房子的人家开始装修,有一半的人家搭阳台外面的伸缩杆。伸缩杆是用来晾衣服的,有时候会晾床单,整个床单垂下来,就像一个幕布 ,把我家阳台上的阳光都给遮住了。于是,我们想了办法,在纸上写着“我们家也需要阳光,不需要幕布”,然后用夹子夹在床单上。

楼上的人还好,从此以后就不在外面晾床单了。但还有另外一个问题,没拧干的衣服晾在外面,水珠滴滴答答的,有时候还会把我们晒在外面的被子给淋湿。还好我妈天天在家,看到楼上滴水,就马上将被子收进。唉,这个问题真是头痛啊,如果我们向物业反映,要是业主坚持不拆伸缩杆,也是没办法的。其实邻里之间可以多为别人考虑,大家是可以和睦相处的。

楼上晾晒1米8的床单

楼下业主:“哇,我这里有个幕布挂下来”

昨天下午,我来到文三路求智巷的中大文锦苑,小区2001年交付,共20幢房子,800户,16年了,小区外立面显得暗旧,绿化却很茂盛,有的树长到四五楼高,几个保姆阿姨在中心公园研究怎么下载歌曲,几个杭州大妈在打牌,小区里时不时传来装修声,下午两点,还能听到学军小学的上课铃声。

抬头看,几乎每个单元楼都装了伸缩衣架,多的10多个,少则五六个,有的钉在阳台铁栅栏上,有的钉在阳台墙体部分,一律为三根伸缩杆,很多都伸着,伸出五六十厘米的长度,极少是缩着的。

晒晒棉被也就罢了,很多人在阳台外晒着内衣、内裤、袜子等,有些还挂着拖把,这个阳台承载了许多的功能,除了伸缩杆,有的人还搭了一个个铁托盘,用来摆绿植。还有人在阳台和窗户间搭一根杆子,又可以用来晒衣服,我听旁边人说了一句:这里寸土寸金,要充分利用空间。

来到×幢陈女士家,70多岁的母亲王阿姨在家,最近她放弃晒棉被了,因为一晒出,还要担心会不会被水滴到,已经有两三次被楼上的水滴到了,“大部分衣服是用洗衣机洗后甩干,洗两件衣服就不用洗衣机,顺手拧拧干,水就滴下来了,还要防止花花草草浇水时有水漏下来。”

王阿姨说,以前物业一律禁止外搭衣架,以前的业主从来都在自己阳台里晒衣服,统一的外立面看上去很整洁,现在小区有一半老业主把房子卖掉了,新进来的人开始装衣架,大家都开始装了。

上个月,陈女士的老公发现,楼上挂了一个长1米8的床单和被套下来,在360度全方位晒太阳的同时,把楼下的阳光挡牢了。

“哇,我这里有一个幕布挂下来。”陈女士老公说,老婆,你去说;陈女士说,我不说;对此,王阿姨也持“不说”的观点,怕影响邻里关系,于是陈女士老公跑进书房,持笔写下“我们家也需要阳光,不需要幕布”的几个毛笔字,用长尾夹夹在床单上……

从此以后,楼上晒被子都对折再晒,阳光又回来了。

陈女士觉得用这种幽默的方式处理邻里关系蛮好。

楼上晾衣服滴水 楼下让物业去说说

物业曹主任说,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一开始只有一两户的时候可以阻止,现在这么多户,就很难管。

一开始是不允许的,第一个物业的后期,有几个人装了,到第二个物业,管理宽松,伸缩衣架又多起来,现在是小区第三任物业,2011年进来的,管不了了。索性人性化一点,要求他们要装就装伸缩的,不用的时候还可以缩回来,外立面相对好看点。

物业曹主任说,文锦苑是学军小学学区房,业主更迭速度快,一般都是温州、台州、永康人,孩子一生出,就买进来,一次性付款,等到孩子上完小学,又快速卖出,原来的老业主觉得这里停车难,就换到别的更大更宽敞的小区,小区里整天“咕啊嘎啊”的装修声,最近有二三十户在装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世界气象日:观奇 ...
世预赛:中国队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世越号”沉没3...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行业诚信倡议
·2017第六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
·江干丁兰街道又添科技园区 打造城北新城最大...
·震惊杭城的别墅杀3人案开庭 凶嫌承认一切罪行
·“网红”明前龙井上市 散茶售价3000元/斤左右
·要拆迁了 最后再回到舟山东路的街头走一走
·杭州今年有28个公共停车场竣工 你家附近有吗
·豪车被砸车 主淡定自拍
·电器卖场负责人强令员工撕人民币 被处罚款10...
·广州警方打掉13个地缘性盗窃犯罪团伙 刑拘50...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