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中院开庭审理14年前轰动杭城的之江花园杀人案
2017-03-24 07:52:10 杭州网

杭州中院开庭审理14年前轰动杭城的之江花园杀人案

之江花园案庭审现场 杭州中院供图

14年前,杭州之江花园小区里发生了一起震惊杭城的凶杀案——别墅内一家3人被杀,分别是78岁的外婆、36岁的保姆和年仅4岁的小孙女。当时,唯一幸存的是一个16岁的小姑娘。

13年后,嫌犯在绍兴诸暨被警方抓获。他姓俞,1977年生,诸暨次坞人。

落网前,俞已经娶妻生子,一直过着正常人的生活。

2015年9月21日下午3点,他因为生意纠纷,在诸暨次坞高速口的一家面馆门前和一个姓吕的男子发生口角,俞气急之下,抄起菜刀追砍吕某,使对方的头部、手臂等多处不同程度受伤。

双方为此事闹进了派出所,警方提取了俞的血样。之后几个月,经过海量的数据分析、特征对比,警方最终确认,他的各方面特征与之江花园凶杀案凶手一致。

去年6月9日凌晨,杭州警方突袭俞在诸暨的住处,将尚在睡梦中的他抓获归案。

昨天上午,杭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公诉人以抢劫罪对俞提起公诉。

自称当时就像“中了邪” 他深夜两次撬门进入别墅

俞相貌平平,留寸头,身材微微发福,挺着啤酒肚。他双手被铐在背后,面无表情。

法警替他解开手铐后,俞一语不发,忽然左右开弓打了自己几个耳光。前来旁听的受害者家属情绪也很激动,被法官劝住了。

虽然距离案发已有14年,但当公诉人问起事发经过时,俞不假思索地回答:“这是一个让我刻骨铭心的晚上,我至今还常常想起。”

俞说,2003年8月14日晚7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在工地上吃过晚饭,沿闻涛路在江边散步。那是一个晴天,他穿着灰黑色T恤、休闲裤、黄色皮鞋,口袋里揣着一把红色塑料刀柄的折叠水果刀,刀很薄,七八厘米长。

走着走着,俞便逛到了之江花园别墅区附近,当时已是深夜,他见别墅装修豪华,外围铁栅栏上又有个洞,便侧身钻了进去。

“我本来没有什么想法的,可那时候就跟中了邪一样,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心思!”俞说,自己先是在别墅外的草坪上坐了一会,抽了好几支烟,后来看一楼全黑着,只有二楼一扇窗户里透出一点红光,就冒出了邪恶的念头,想溜进去偷点东西。

围墙边的草地上扔着一副用过的白色手套,手套还是湿的,他捡起来抖一抖,戴在了手上。

俞走向别墅一楼的阳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轻轻推门:“本以为这么高档的别墅安保措施一定很好,结果那扇门一推就开了。”

进入客厅的门上了锁,俞第一次用刀撬,没开,他便又回到草坪上继续抽烟。烟抽完,俞不甘心,第二次去撬。这回,门很快就被打开了。

他走进去,坐在客厅沙发上抽烟休息,还从冰箱里找了一瓶饮料喝,边喝边借着窗外微弱的光亮,四下打量屋子里的陈设。

饮料喝完,他慢慢走上阁楼,接着抽烟。

“我当时迷迷糊糊的,什么也没做,就在房间里坐着,坐了好久。”俞说,自己在房间里看到一个手机,想到自己的手机正好坏了,就拿起来看了看,但最后他没偷这个手机,去了隔壁房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世界气象日:观奇 ...
世预赛:中国队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世越号”沉没3...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行业诚信倡议
·2017第六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
·江干丁兰街道又添科技园区 打造城北新城最大...
·震惊杭城的别墅杀3人案开庭 凶嫌承认一切罪行
·“网红”明前龙井上市 散茶售价3000元/斤左右
·要拆迁了 最后再回到舟山东路的街头走一走
·杭州今年有28个公共停车场竣工 你家附近有吗
·豪车被砸车 主淡定自拍
·电器卖场负责人强令员工撕人民币 被处罚款10...
·广州警方打掉13个地缘性盗窃犯罪团伙 刑拘50...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