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当年5年级儿子一封信把他看哭 10年后他写信报喜
2017-03-21 07:56:29 杭州网

月光光想爸爸 雨沙沙想妈妈

保安杜师傅,我们骄傲着你的骄傲!

儿子已是一名优秀大学生

10年前快报对杜师傅儿子来信的报道

昨天在杜师傅的单位,不经意间拍到他一个帅气的造型。

昨天在杜师傅的单位,不经意间拍到他一个帅气的造型。记者 金洁洁 摄

昨天下午,快报收到读者杜师傅的一封信:我是西湖风景名胜区的一名保安,也是最喜欢看快报的一位读者,还收藏着2007年的一张旧报纸,因为那张报纸上刊登我儿子小时候写给我们的一首诗歌:月光光想爸爸,雨沙沙想妈妈。记得当时的编辑叫顾乡。现在我们的儿子已经长大了,成为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一名优秀的学生……

此前和杜师傅没见过面,但我早已从快报以前的报道上认识了他。

他大名杜兴江,47岁,安徽定远县人。

2007年2月11日,快报刊出一篇名为《月光光,想爸爸 雨沙沙,想妈妈,有你们才是温暖的家》的报道。

报道中全文刊登了一封杜兴江当时上小学5年级的儿子,春节前从老家写给在杭打工的爸妈的信。

小杜同学的信里还有两张画,一张是用金锡箔粘成的一个爱字,还有一张画的是一只母兔子在教两只小兔子。

这封信,当年杜师傅看一次哭一次。

杜师傅2003年来杭打工,报道刊登时在未来世界做保安,自己平时说话时喜欢敬礼。他妻子当时则在龙坞开一家小理发店。

那一年,夫妻俩原本春节不打算回家,主要是担心多花钱。“说实话,路上再苦,我们出来打工的也不怕,虽然我们温饱已经不成问题,但存钱还是蛮辛苦的。

“看了信后,我和老婆都哭了,马上决定工作回家两不误,初三就回家,而且既然要回去,就一起回去。因为看了儿子的信,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对孩子来说,父爱母爱缺一不可。”当时杜师傅对快报说。

时光荏苒,一眨眼十年过去。杜师傅在信中提到的顾乡编辑,也已经转型做了新媒体,现任快报视听中心主任,是调查类新闻电视栏目《好奇实验室》的负责人。

三次结缘

周末他在单位办公桌上写下报喜信

杜师傅在信中给快报报喜:儿子考上了重点大学,还要感谢快报后来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他当时还领到了500元公益基金,全给儿子买生活用品了,希望儿子以后工作了,也要学会感恩,回报这份温暖。

昨天,我在之江路118号的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楼大厅,见到了杜师傅。

只见他身板笔挺,坐在大厅门口的小办公桌前,正对访客进行询问和登记,脸庞红扑扑的。一身制服的他看上去很年轻很阳光,身材一看就曾经练过,据说还有六块腹肌。这形象,能给单位门面加分!

一问之下,果然,杜师傅不抽烟不喝酒,生平最大爱好就是锻炼,每天趁大楼里人去楼空时,他要做上50个俯卧撑。

杜师傅说,工作之余,一有时间他就会看快报,觉得快报很亲民、贴近生活,讲的事情朴实易懂。来杭州14年,这是第三次跟快报联系。第二次是在2013年12月16日,快报登出了他对结婚21周年的妻子一段表白:“我想在这里对她表达一下我的心声,如果能刊登出来,我想把这份报纸收藏起来。那句话的意思大概是这样:老婆感谢你二十一年风风雨雨的陪伴!我爱你……”。

儿子2015年考上了大学,杜师傅说当时没勇气写,怕编辑选不上,近期看了快报上不少贴近民生的报道,他信心又来了。

信是上周日在单位这张办公桌上写的,本来他一个月可以休四天,为了多赚点工资养家,杜师傅把休息天也用来加班,常年如此。

然而杜师傅的脸上丝毫没有疲惫。看得出,他对目前的工作很珍惜很满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90后书霸”创客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医生半跪一小时给病人做手术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联动万人投身“劣V类水剿灭...
·“优质乳工程”再添验收企业 在杭州就能喝上...
·杭州正式入春啦! 本周杭城晴雨相间
·2017年下沙中小学、幼儿园学区划分出炉
·省儿保滨江院区附近要建停车场 550个停车位8...
·2017滨江将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乘客高空制服冲撞驾驶舱暴徒 当事人:并非壮举
·探访南京实行“弹性离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丢件多、索赔屡被"踢皮球" 快递业"顽疾"何解?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