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桐庐县委书记朱华:桐庐要做颜值高、气质好、国际范的县级全国文明城市
2017-03-21 07:26:49 杭州网

桐庐县委书记朱华

桐庐县委书记朱华 摄影 杭州网记者王川

桐庐是个好地方,范仲淹为她写过《潇洒桐庐郡·十咏》,“潇洒桐庐郡,千家起画楼”。

这几年,桐庐的颜值一直“在线”,拿过中国最美县、浙江省首个美丽县城、浙江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等荣誉。

有人说,去了桐庐,不要问哪里好玩,因为桐庐哪里都好玩。在桐庐,一个村庄,就是一个村落景区;一个乡镇,就是一个乡域景区。加起来,整个县城,走到哪里都是美美的。

进入杭新景高速桐庐段,沿途有青山、绿水、溶洞和峡谷;一样是高速服务区,桐庐不但有肯德基、星巴克、免费Wi-Fi,还特地设置了女性专用泊位,宽大的车位停车更方便。

2013年,作为全省唯一全域旅游专项改革试点县的桐庐,花了大力气做全域旅游。去年,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选在桐庐召开,上个月,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公布,又有桐庐。

不过,这个“中国最美县”的目标,可不只在于提高颜值,她下一个目标是做“颜值高、气质好、国际范的县级全国文明城市”。

这个目标怎么实现?听听桐庐县委书记朱华怎么说。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问:本次党代会工作报告里,哪一个关键词让您印象最深刻?

朱华:我感受非常深的,是赵书记提出,要打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排头兵。

怎样当好铁军排头兵,我认为要强化三个方面的意识。

一、“铁军是靠带出来”的意识。

一支铁军要能征善战,首先要以上率下、当好示范。全县领导干部要践行“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做好榜样、当好表率。

二、“铁军是靠干出来”的意识。

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党代会工作部署作为“练兵场”,苦干、实干、加巧干,进一步磨练意志、提升能力、增长才干。

三、“铁军是靠管出来”的意识。

我不相信一支松松垮垮的队伍是能打胜仗的,必须加强纪律的执行、纪律的教育,把队伍管好,以铁的纪律铸就桐庐铁军。

用桐庐优势,讲好桐庐故事

问:杭州要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桐庐有什么举措?

朱华:桐庐的发展有自身的特色,在杭州建设世界名城中,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

下一步,桐庐要围绕这五个方面来做工作。

一是坚持接轨融入发展。

在交通建设上,抓住杭黄铁路、临金高速、富春江黄金水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进一步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的交汇集聚。

在产业发展上,结合杭州钱塘江金融港湾、城西科创大走廊和“六大西进”等发展战略,找准桐庐在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等大战略中的定位,承接城区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和溢出效应,有效促进桐庐产业体系重构、产业平台升级和产业生态优化。

在人才引进上,充分利用城市国际化机遇和生态资源优势,研究把握好人才“抱团”规律,完善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创业创新,努力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

二是坚持特色差异发展。

只有本土的,才是有生命力、竞争力的。在杭州国际化的过程当中,我们要发挥好桐庐的生态优势。

俗话说得好,“一招鲜吃遍天”,我们要讲好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桐庐故事,走出特色差异发展的路子,挖掘弘扬地方传统文化,探索把更多的桐庐特色和山水元素融入到城市国际化进程中,把“最美”的金字招牌擦亮,当好大都市的后花园、都市圈里的新农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雷燕 摄影 杭州网记者王川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杏花绽放报“春”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医生半跪一小时给病人做手术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联动万人投身“劣V类水剿灭...
·“优质乳工程”再添验收企业 在杭州就能喝上...
·杭州正式入春啦! 本周杭城晴雨相间
·2017年下沙中小学、幼儿园学区划分出炉
·省儿保滨江院区附近要建停车场 550个停车位8...
·2017滨江将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共享单车停车区怎么划? 骑到家门口定位也难寻
·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游客虎区下车:能开窗 不...
·三男子私设“黑电台”强占广播频率“插播” ...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英女王批准“脱欧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