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飞往北京的国际航班突发“劫机” 一个中国男人舍命相搏成功制止?
2017-03-21 07:35:00 杭州网

快报昨向埃航总部发去英文邮件求证真相

埃航官方回应:确有人在机上干扰驾驶!

曹红国在机场受到同事的迎接

昨天,一篇“国际航班突发‘劫机’,一个中国人冲了上去”的文章,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时报、澎湃新闻、新闻晨报、扬子晚报等各大媒体的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载,引发网友极大关注。

这些公众号文章的内容几乎完全一样。

网络上关于这起事件的全部中文信息,都来自于微信公众号“中航国际”3月19日发布的“今天中航工业员工刷屏了,只因飞机上帮机长‘打架’”一文:

3月18日,埃航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北京的ET604航班,已经飞行了5个小时,还有一半路程……刚吃完感冒药的中航国际成套公司员工曹红国正在半梦半醒间,连日奔波于肯尼亚项目,疲惫的他准备好好休息一下。

“Help! Help!”曹红国突然被慌乱中跑过来的空姐急促的呼叫声惊醒……

猛见一个一米八几的壮汉口中夹杂着中英文,歇斯底里地喊叫着,还用身体猛力撞击、用脚疯狂踢踹着驾驶舱门,企图冲进驾驶舱,看架势要“同归于尽”。旁边的四个空姐和两个乘客只能徒劳地规劝他不要冲动……场面极其混乱、危急。“这人企图劫机!”

“想都没想!”曹红国果断冲上去,猛地把歹徒扑倒在地……他和歹徒扭打在一起,双方展开了殊死搏斗。所幸埃航机长稳住驾驶员情绪后,从驾驶舱出来帮忙,此时歹徒已精神癫狂,狂躁不已,爆发力惊人,拼了命地脚踢、撕咬曹红国等人,四人合力经过20多分钟的搏斗,用机上的捆绑带把歹徒制服……

平时喜欢健身的曹红国体力、耐力非常好,但在人高马大的歹徒面前,并不占优势。但为了机上乘客的安危,他拼死遏制住歹徒的行动。最后大家用飞机上的耳机线将歹徒结结实实来了个五花大绑……

这样又过去了漫长的20分钟,飞机迫降巴基斯坦拉合尔机场,肇事歹徒被警察押下飞机。飞机上200多名的旅客安全了……

在搏斗中他鼻梁和脸颊被擦伤了;头也隐隐作痛,不知道是被歹徒手里的大玻璃杯砸的,还是搏斗过程中撞的……

处理完交接事务的埃航机长特意赶过来致谢,机长紧紧握着他的手,对他勇斗歹徒的义举表达万分敬意和感谢,并亲自写了一封感谢信。

据悉,暴力分子因被老板开除,心生怨念,想拉着一飞机的人陪葬!

经历惊险之旅的曹红国正不停歇地赶回老家,因他经常出差国外无暇照料,临产的妻子只能回老家待产,这几天正在入院观察中。3月19日,曹红国在高铁上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提起飞机上的经历,他轻描淡写地说,“快到家了,我不想让她们知道了再担心!”

“中航国际”向快报证实此事

曹红国为肯尼亚项目的高级经理

昨天下午,快报记者联系上了“中航国际”微信公众号的相关运营者。

一位姓徐的编辑向记者介绍说,“中航国际”微信公众号属于中国航空技术国际(中航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实际在运营这个公众号的,是公司旗下刊物《中航国际》报的相关采编人员。

徐编辑向快报记者确认,这篇“劫机”的文章,是《中航国际》报记者吴丹在3月19日采写的。吴丹当时电话采访了当事人曹红国。

快报记者询问,能否提供当事人曹红国的具体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确认事件细节。

徐编辑多次请示相关负责人后回应说,因为联系采访这个事件的媒体较多,之后将统一安排采访。

随后,中航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向快报记者介绍说,当事人曹红国,1979年出生,2012加入中国航空工业所属中航国际成套公司,曾任成套公司赞比亚MONGU项目组组长、项目现场总工,现任成套公司肯尼亚KARIMENU供水项目高级项目经理。

曹红国在一带一路上常驻多年,带领并执行了中国航空工业在海外的多个重大国计民生项目,获得过中航国际“优秀团队”“优秀员工”等荣誉。

中航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下辖的公司。“中航工业”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设有航空武器装备、军用运输类飞机、直升机、航空供应链与军贸、工程建设、汽车等产业,下辖100余家成员单位、近27家上市公司,员工逾45万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碧波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杏花绽放报“春”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医生半跪一小时给病人做手术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联动万人投身“劣V类水剿灭...
·“优质乳工程”再添验收企业 在杭州就能喝上...
·杭州正式入春啦! 本周杭城晴雨相间
·2017年下沙中小学、幼儿园学区划分出炉
·省儿保滨江院区附近要建停车场 550个停车位8...
·2017滨江将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世界睡眠日聚焦“特困生”:拿什么拯救睡眠?
·共享单车停车区怎么划? 骑到家门口定位也难寻
·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游客虎区下车:能开窗 不...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英女王批准“脱欧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