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坚强的杭州姑娘“火儿”走了 她眼角膜救了两个人
2017-02-14 08:13:47 杭州网

瞿火儿在笔记本上的卡通涂鸦

瞿火儿在笔记本上的卡通涂鸦

瞿火儿,一个你或许陌生的名字,这两天杭城医生的朋友圈却被这个名字刷屏,医生们都在转《致火儿:回火星做真正的火儿》这篇文章。文章的最后,网友们为火儿点燃了满屏的“蜡烛”,希望照亮她回火星的路。

瞿火儿是一个怎样的姑娘,让这么多医生如此感动?

昨天,记者采访了她生前的主治医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王舟,以及她的病友“小懒熊”,《致火儿:回火星做真正的火儿》就是她写的。

致火儿:回火星做真正的火儿

(节选)

瞿火儿,今天你就要出殡,真的很想去送送你,但是我不能,我也不敢,不敢面对你父母,怕看到他们心碎的眼神……

我们俩的相遇简直就是一个神奇的故事,当时刚做完射频消融的我不知道怎么发现了你发的微博,私信聊了几句后,我居然在出院的第一时间跑来看你……依稀记得你住在9-1,靠窗,我来的时候你睡得香香的……

后来,我坐在陪客椅子上跟你聊着这些年各自的故事,不知不觉地把脚搁在了你的床上。八天前,同样的场景,只不过我在病床上,你坐在陪客椅子上跷着腿愉快地跟我聊着天……

结果当天晚上,说好陪我过夜的你肠梗阻发作住了进来,还硬是跟床位协调中心撒娇睡到了我隔壁床。

不知道病因,不知道怎么治疗,不知道如何才能缓解你的痛苦,这可能是你生病7年来所有关注你的医务人员心里的痛吧……

那天土豆(邵逸夫医院医护人员)给你打了留针,在你的敷贴上画了一个爱心,在我的敷贴上画了两个,你还很吃醋,撒娇地跟土豆说她偏心,可是你的爱心比我的大啊!

这次住院的日子有了你的“陪伴”真的快乐了很多,白天相互看着盐水,经常帮对方打铃,结果害得护士拿着对方的盐水跑进来换。睡在同一张床上一个床头一个床尾一起唱歌。为了跑下楼遛弯方便,把盐水挂在同一个输液架上……

7号凌晨你肚子胀得厉害,插胃管的时候可能误吸氧和一下子维持不住叫了RRT(快速反应小组),我全程一脸蒙逼地看着他们抢救你,真的是不知所措……

8号晚上你一直跟我说心里难过,头晕,白天心率一直40+的你心率有70多,我还指着监护仪给你看,你看你看窦性心律没事。你也笑着说生病这么多年我又不是不会看心电图还要你教……结果23:40你突然意识丧失、心动过缓、全身抽搐、血压下降,RRT小组来得很快,我也以为就跟两天前一样,经过处理你很快就会没事。没想到,你的情况远比我想象的要严重得多。第二天我隔壁床没有收新病人,我一直以为你还会再回到我边上,跟我一起唱歌一起笑……

10号11:48,小妈妈(邵逸夫医院的医护人员)突然发微信给我“火儿情况是不是很不好”,我的心莫名一揪,然后开始疯狂地打探着你的消息,可是大家都很默契地拐着弯回复我,我的内心已经有那么一丝丝的不祥的感觉。

我一遍一遍地看着你的死亡小结,脑子里想象着你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是如何度过的,那一个个熟悉的医学名词,冰冷的话语“2017年2月10日10:26心电监护显示动脉血压及心率均一条直线……”

我在群里告诉了大家你离开的消息,瞬间群里就被蜡烛刷屏,因为你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你去了火星,期待满屏的蜡烛会出现……

七年。到生命最后一刻你还捐献了眼角膜……

现在你去了火星,对你来说真的是一种解脱,在那里,你会有健康的身体,可以继续着你热爱的花滑,有奇趣蛋,有沙县,有喝不完的抹茶星冰乐,不用担心酮症酸中毒(糖尿病的一种急性并发症),不用担心肠梗阻,不用担心会出各种各样的状况,可以做一个24岁女孩该做的任何事……

推荐阅读:

去年杭州人才净流入全国排第一 超越北上广

高铁票价涨了?杭州去厦门福州要多掏钱

未来全国3000万男性娶不到老婆?杭州呢

杭州近期连续晴天 为何早晨的空气质量却不太好?

豪宅顶楼私家泳池 当年坑了买家 如今坑了整幢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之舞
观傩舞 送祝福
人生璀璨如烟火
白俄罗斯国际灯光节
林妙可现身北影考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逃犯在杭打车途中称没钱 到派出所露了馅
·2017杭州市民兰花节精彩呈现
·中小学生志愿服务“点亮”低碳科技馆
·迎春纳福齐欢聚 酉年开学乐翻天
·杭州网红食神沙水木一个人烧了全社区的过年 ...
·杭州一驾驶员高架突停车 理由竟是“恐高”
·浙江1月H7N9流感死亡11例 已关闭各县所有活 ...
·湖南涟源一煤矿发生爆炸事故 11人下落不明
·官方:“祖孙三代都吸毒”消息与事实情况不符
·男子买到"假房产":感觉落入国土房产局"连环套"

乌拉圭举行"召唤节...

法国尼斯狂欢节加 ...

环球小姐时装秀

玛利亚·凯莉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