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杭州继续温暖似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4 08:15   

今天情人节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开学第一周 父母们耐耐心心辅导作业哦

今天是情人节,昨天,凤起花鸟市场,商家把各种玫瑰花摆放在门口吸引顾客。

今天是情人节,昨天,凤起花鸟市场,商家把各种玫瑰花摆放在门口吸引顾客。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是周一,在温暖的阳光下,你的心情怎么样?

说起来,这两天,我身边的朋友们大致分成两大类:一类是等着过情人节的,谋划着送出或者收到礼物,脸上“桃花朵朵开”;另一类则显得忧郁许多,因为小朋友的新学期又开始了,做父母的他们又要开始新一轮的“管作业”。有人感叹说:“寒假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良好亲子关系,马上又要破裂了。”

哈哈哈,其实,难得天气那么好,不管是高高兴兴地去约会,还是耐耐心心地在家辅导作业,都应该“阳光灿烂”,因为毕竟都是跟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啊。

说起来,这两天杭州的天气实在是好,在冬天里感受到了满满的春日气息。

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数据,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温度普遍在-1℃到3℃之间,杭州市区1.3℃,比前一天上升了2℃多。还记得上周,杭州还曾飘过雪,最低气温跌破过冰点,这一暖,仿佛春天一下子跳跃着来到了我们眼前。

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杭州还会继续升温。今天,杭州晴,市区气温3-17℃;明天,晴,5-18℃;到了周五时,最高气温会升到20-21℃的样子。

这两天的温暖,让人觉得仿佛春天已经到了。不过,大家也都知道,这样的暖还只是暂时的,毕竟冬天还没有过去,未来的日子,还会有冷空气来,天气还会再冷的。

市气象台说,受到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周五夜里到周六白天,杭州会迎来一轮短暂的雨水天气,气温也有所回落;周六,恰逢“雨水”节气,杭州小雨转阴,最高气温会回落至13℃。

根据气象学上规定,一般要连续5日平均气温超过10℃,才算是“春天到来”。目前,杭州的天气距离这样的标准还差一点,所以,真正的春天可能还要耐心再等等。中国气象网曾做过数据统计,我国江南地区一般的入春日期是3月10日,杭州一般3月26日入春,上海则是3月28日。

也就是说,我们离真正的春天差不多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不过,话再说回来,接下去这一段时间,冬天开始向春天转换,天气总归会越来越暖,在冷冷暖暖间,春天迈着坚定不移的步子正向我们走来。

推荐阅读:

去年杭州人才净流入全国排第一 超越北上广

高铁票价涨了?杭州去厦门福州要多掏钱

未来全国3000万男性娶不到老婆?杭州呢

专家解读地震史:1971年以来杭州3级以上地震14次

杭州的出租车挑客、拒载 都逃不过这只"千里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说起来,这两天杭州的天气实在是好,在冬天里感受到了满满的春日气息。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杭州还会继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