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萧山十中的高三男生火了 虽然他只做了一件小事
2017-01-20 08:43:00 杭州网

本报讯 前天傍晚,大雨,寒冷。网上有张照片却是热乎乎的:一个男孩背着书包,为一位拄着拐杖又拎着手提包的残疾人撑伞,一直等到残疾人打上出租车,男孩才离开。

经多方打听,我们找到了照片里的男生,他是萧山十中高三的蒋汉军同学。

拍照片的乔同学说,前天下午4:45,高三期末考试考完,蒋汉军、乔同学和方同学三人从学校出发,走了两公里,来到麦当劳餐厅。吃完后,三人准备打车回家。

当时雨很大,等了好一会儿,没有空车,这时右侧来了一位残疾人,拄着拐杖,手上提着个包,也在打车。蒋汉军发现他很焦急,又淋着雨,很可怜的样子,他过去从后面给他撑起了伞。

蒋汉军说:“一开始他没察觉到,所有心思都在看出租车。过了一会儿他发现有人给他撑伞,也没说什么,我有点尴尬,我都想开口了。大约七八分钟后,终于来了一辆空车,他上车后,我发现他跟我笑了一下。”

蒋汉军给拄拐杖的叔叔撑伞,乔同学顺手拍了这张照片,传到自己的QQ空间里,紧接着就传遍了朋友圈。

蒋汉军的班主任赵老师说,蒋同学是大江东义蓬人,在班里是个很普通的男孩,平时学习需要老师不时提个醒。“真没想到他会做这件事。”赵老师说。

阳光男孩蒋汉军却说:“这么方便就能做件好事,挺好的呀!”他偷偷告诉老师,爸妈在村里看到这则新闻,一定觉得很有面子。

推荐阅读:

又有恶狗伤人!14岁少女被咬成重伤 缝了120多针

疯传捆扎蔬菜的胶带甲醛超标?杭州的市场上有吗

醉驾标准调整 酒后停车场挪车一般不作犯罪处理

杭州土地市场迎来2017年揭幕战 成功出让18宗地

花鸟市场要开到大年三十 送人主推蝴蝶兰和拱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王小青 高洁    编辑:李如    
     图库
冬日念湖
北京降雪
人生璀璨如烟火
奥巴马任期内最后 ...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翼阅读安卓5.0上线 积分送礼迎新春
·杭州一出生9个月男婴失踪 抱走孩子的竟然是……
·【网络媒体走转改】93岁老党员点赞杭州医生 ...
·【网络媒体走转改】85后最美女猪倌:我是一 ...
·年前最后一场招聘会,就在本周五!
·“十三五”期间 杭州妇女儿童将收获一系列政...
·杭州7岁小女孩走失 父女重逢后相拥而泣
·60名火灾受灾户欠房费14万走人 旅店老板傻眼
·男子约女网友家中见面欲强吻 吓得女方光脚出逃
·中国首次明确快递禁寄物品范围 香烟不能超两条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 ...

美国演员公会奖杯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