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市民大讲堂”获杭州市“终身学习品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0 08:36   

“老师,雾霾天我们出门要注意什么?”“天气变化快,老年人怎么预防感冒?”……滨江区长一社区的老年居民常常会向前来讲解常见疾病预防与治疗的老师提问,而老师也耐心地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

这是“白马湖市民大讲堂”的一个缩影,像这样走进社区的课程,在滨江还有很多,深受市民欢迎。近日,滨江区社区学院选送的“白马湖市民大讲堂”项目,获得了杭州市“终身学习品牌”。

“白马湖市民大讲堂”是由滨江区委宣传部牵头,15个职能部门协调联动搭建平台。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累计举办3100余场,参与人数达30万人次,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百家讲坛”。

为了让大讲堂真正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学习知识的好课堂,工作人员在讲课内容编排上可是动足了脑筋。课程内容从征地拆迁政策到小区规范管理,从文明礼仪常识到市民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

大讲堂在选择老师时尽量从社区实际情况出发,接地气的老师往往更受市民喜爱。在“中老年人防诈骗”一课中,老师是一名派出所警官,他带来了骗子行骗时用的假金元宝、假钻石戒指,让大家掂掂分量,摸摸假外币,增强直观认识;“青少年现场急救知识”一课中,老师是医护人员,带来了夹板、绷带、担架,每个学员都有动手实践的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中秋 通讯员 付亚萍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