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市场要开到大年三十 特别推荐迎春花 实在喜气漂亮极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0 08:40   

关于年前要买的东西,败家女记者有一张手写的清单。最后一项,就是买花。一方面是为了讨个彩头,毕竟过年嘛;另一方面,新年里有亲戚朋友要来家里吃饭,桌子上摆盆蝴蝶兰或是大花蕙兰,看着也喜庆。

所以这周三,我花了一天时间跑了杭州主城区里最大的两个花鸟市场——吴山花鸟市场和城西花鸟市场,可能也是恰逢年脚边,两个市场里人气都比平时要旺,而每家最显眼的莫过于各种花,一盆盆整齐地摆在了店门口,除了最常见的几种兰花,还有金灿灿、看着就特别讨喜的金桔和佛手果,适合自己家里养的长寿花,送人也特别有寓意的红豆,等等。

两个市场的营业时间都要到年三十,所以年前要买花送人或是自用的,都还来得及。不过,有老板说了,越到年脚边,花的价格会越贵,所以有时间的话,这周末就可以去买了。

送人主推蝴蝶兰和拱兰 单盆价格在400元左右

如果你要问各种花里谁是“网红”,不用说,肯定是蝴蝶兰和拱兰,几乎每家花铺里都能看见她俩。花店的老板说,每年年脚边,卖得最好送人最多的就是这两种,因为造型好看,寓意也美好。

蝴蝶兰大朵的一盆一般是8支,价格在400元左右,小朵的话有10支一盆,报价450元,颜色以紫红色为主;相比之下,拱兰的颜色更清新一些,淡雅的黄色、粉色都有,价格也略低,300-350元一盆。

我在好几家花铺里还看到了足以以假乱真的仿真蝴蝶兰,10支,要480元,比真的价格还贵。如果你是买来放自己家里装饰的,倒是可以考虑这个,要不是仔细摸花瓣,真的看不出来是仿真的。

送人想要价位更高端的,可以选“黄金万两”,也就是冬青红豆,不过这个价位高低差很多,贵的上千,国产的小点在500元左右。或者选大花蕙兰,颜色选择也有好几种,一盆价格在650元左右。另外,看着特别讨喜的金桔和橘子树,价位都在200元一盆;佛手果90元一盆,有3个果实。

买来家里装饰讨喜 特别推荐澳梅和迎春花

如果你和败家女记者一样,想要买点花装饰自己家,那么选择余地更多了。你很有可能会在市场里面耗上大半天。

水仙花,很多上了年纪的杭州人家里,过年都会摆上一盆。市场里价格按盆的大小分,10元、15元、20元,直接拎回家桌子上一摆就可以了。五彩腊梅,颜色鲜艳,又因为是风干的特别好养,喜欢的人也很多,我几次路过卖这个的花铺,都是围了一圈人在挑挑选选。价格也不贵,15元一支,买的多的话还可以还还价。

此外,败家女记者觉得特别要推荐的,是迎春花和澳梅。迎春花花枝很长,一支大概将近1米,如果你家里有那种透明的比较高的圆口花瓶,可以直接插上摆在玄关或是客厅沙发旁,嫩黄色的小花真的漂亮极了。就是价格有点高,一支要50元,想要搭配出效果来,我看至少也要个五六支。

澳梅,听花铺的老板娘说是来自澳洲的梅花。花骨朵小小的,有很多颜色可选。一束45元,找一个带点造型的玻璃瓶插上三四束,就是时下最流行的北欧风了。

还有一种长寿花,特别适合摆在办公室桌上。花骨朵小小的,会相继开花,据说花期特别长,不用担心难养。价格也不贵,小盆的25元,大盆的七八十元,有些有心的花铺老板,还会配上一个特别好看的编织花盆,小清新的感觉就立马出来了。

推荐阅读:

疯传捆扎蔬菜的胶带甲醛超标?杭州的市场上有吗

醉驾标准调整 酒后停车场挪车一般不作犯罪处理

除夕夜的头香门票 今天起开始预售了

西湖底下有个炫酷的智能车库 就算停歪了也没事

花鸟市场要开到大年三十 送人主推蝴蝶兰和拱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