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底下有个炫酷的智能车库 就算停歪了也没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0 08:41   

西子圆形立体停车库 智慧停车时代来临 将进一步缓解城市停车难

很多人还不知道,现在来杭州西湖旅游,游客除了可以到西湖里划船外,还能把车停到西湖底下去:在西湖边的大华饭店,去年新建了一个地下六层、18米深的智能停车库,可容纳130多辆汽车。由于饭店周围全部被西湖水域包围,而西湖平均水深只有1.8米左右,所以这个车库实际上是建在西湖底下。

汽车时代,停车难一直是城市发展的痛点。在立体车库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西子停车公司,一直致力于智慧城市停车的发展,大量的新型智能车库不断推新,除了西湖边的地下停车库外,很多市民在电影里才能看得到的智能圆形车库,也被西子停车公司建成并投入使用了。文/程超

停车全程智能控制只需1分钟

大华饭店地下停车库约4米高,一共两个入口。开车进入车库入口时,系统通过红外线光电检测,会在前面的不锈钢镜面上提醒你“直行”或“停止”;两边有8对光电检测,地面还有底盘检测,系统会实时提醒,就算停歪了也没事,系统会自动调直车辆。所以,哪怕你是个新手,停车也很方便,你只要按照提示慢慢往前开,进入车库位就行,根本不用看反光镜,也不用倒车。

进入停车位后下车,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停车卡,后面的事情就全部交给智能停车系统了。从监控系统看到,车辆被自动停到了地下二层,整个停车过程只花了1分钟左右:“现在的移动速度是每秒1.5米,如果要加快速度也可以。”智能停车设备生产商西子停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取车的时候,车辆会自动送到出入口的停车位,这时候,停车位另一侧也就是东侧的门打开,你只要往前开出就行,同样不用倒车。

西子停车的工作人员说,这里的地下车库是仓储式,除了用升降机来实现不同层间的升降之外,进入车库之后主要是平移为主,每层可停的车辆更多。

智能车库既能上天又能入地

还记得电影《碟中谍》中那两栋20层楼高的智能圆形车库吗?如今,在杭州一座如此炫酷的圆形车库面世了。

这一圆形车库高41米,地面层数高达16层,可容纳116辆汽车,车库采用变频控制和多出入通道的方式,出入车方便,又能保护车辆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车库建成后,将成为地标建筑的首选。

圆形车库作为备受瞩目的省重大科技项目,西子停车采用了多项自身研发的关键技术。车库通过结合快速升降平移机构、多通道进出控制等多项技术,使得圆形车库在运行速度、运作方式、运作时间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西子停车的工作人员说,除了普通的机械类停车库,目前智能停车库主要分智能仓储式和垂直升降式。其中垂直升降式大家看到的又有两种:建在地面上的塔式车库和建在地下的沉井式车库。当然,每个种类根据场地的不同,又可以灵活建成不同形式。

沉井式智能车库以杭州密渡桥路地下停车库为代表,这里一共3个独立井筒,每个井筒深33.5米,地下可停车19层。一个井筒内可停放38辆车子,总共可停112辆车。这也是目前国内最深的沉井式立体车库。

智能车库发展前景广阔

西子停车总经理王勇表示,随着国际智能生活理念的推出,智慧停车的时代已经来临,西子停车一直致力于智慧城市停车的发展,大量的新型智能车库不断推新,新能源充电车库的投产,省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圆形车库的建成,REM-X远程监控系统的持续改进,智能汽车搬运设备的研发都在为未来城市停车带来新的方向。

目前,国内的智能车库从2011年以来增长迅速,但总的占比仍不高。以杭州为例,目前智能车库车位数约占了机械控制总车位数的5%至10%。西子停车通过打造智能物联系统,使用数个信息化系统为纽带,融入条码RFID等物联网技术,将生产元素中所有环节进行有机结合,以达成物联互联新型制造模式。

从国家开放民间资本进入停车场建设以来,西子停车依托自身在智能设备上的优势,在城市中心地带投资运营多个项目。目前,杭州投入使用的项目包括东河8号(市三医院绿化公园)、高银街吴山停车场、市肿瘤医院、省肿瘤医院、临平中强假日酒店等。

推荐阅读:

除西湖景区外 春节期间杭州市区路面泊位全免费

醉驾标准调整 酒后停车场挪车一般不作犯罪处理

降温前送温暖 杭州50个临时避寒点已经准备好了

西湖底下有个炫酷的智能车库 就算停歪了也没事

杭州土地市场迎来2017年揭幕战 成功出让18宗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