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场高中同学会 他见到了当年暗恋的女同学……
2017-01-20 08:33:58 杭州网

昨天,微友何先生(化名)向律师来了求助。何先生55岁,是个生意人,他说,自己原本顺风顺水的生活,全被两年前的一场同学会给打乱了。

2015年春节,何先生高中时期的班长组织了一次同学会,何先生非常激动,他想起自己暗恋了多年的一位姓李的女同学。

聚会那天,何先生西装笔挺前往酒店。一进包厢,他就看到了坐在角落的李同学,他觉得她魅力丝毫不减当年。

何先生和她打了招呼,在她旁边的空位坐下。席间,大家饮酒聊天,气氛热烈。

几杯白酒下肚,何先生借着酒劲向李道出了自己当初暗恋的心意。

李感动得眼泛泪光,压低声音对何先生说,自己对他也是有好感的。虽然两人都已成家多年,且都有了孩子,但这次同学会后,他们还是频繁联系,在电话里互诉衷肠。

当何先生得知李同学的老公常年在外地工作,李同学一个人在家,有时难免觉得孤独,他除了好言安慰,还经常上门为李做饭。没过多久,两人就跨越界线,走到了一起。

何先生说,没想到生活比电视剧还狗血,那天,李同学出门做美容,他在她家睡觉,没想到,李同学的老公直接开门走了进来。

本以为一场冲突在所难免,但李同学的老公一语不发,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就去客厅抽烟了。何先生只得先回了家。

过了几天,何先生接到李同学的老公打来的电话,要他赔偿10万元。

“他说不付这个钱,就要我一条腿,还要去告我,让我坐牢。现在我们两家闹得不可开交,我老婆和孩子也知道这事了,现在都不理我了。”何先生说。

何先生想问律师,女同学的丈夫算不算敲诈勒索?

签约律师孔春凤:李同学丈夫的这种行为涉嫌敲诈勒索

在道德上,何先生的这种行为毋庸置疑是遭到谴责的;但从法律层面分析,虽然婚内出轨行为违背了夫妻忠诚义务,夫妻一方因此也受到了伤害,但是作为夫妻一方要求第三者进行赔偿,目前来说还无法律依据。

从何先生所陈述的情况来看,李女士的丈夫要求索赔于法无据,另外,对方以威胁方式要求何先生支付大额赔偿的行为已涉嫌敲诈勒索。

虽然何先生存在道德意义上的过错,但是对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企图强行索要公私财物且数额巨大的,涉嫌构成敲诈勒索,显然是不妥的。

当然,如果各方自愿达成赔偿协议并履行完毕,且无欺诈、胁迫等情况存在的,法律也不会主动干涉其效力。

最后,对何先生的行为,法律上可能无依据承担责任。另外,在婚姻生活中,如果发现夫妻一方出轨,一定要保持冷静,采用合法的手段来维护自身权益,切不可一时冲动,为泄愤而触碰法律的底线。

答疑签约律师

孔春凤:浙江蕴望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民商事、企业顾问服务、金融、合同等领域的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林琳 高峰 王艳 通讯员 叶慧萍 刘荣慧    编辑:李如    
     图库
冬日念湖
北京降雪
人生璀璨如烟火
奥巴马任期内最后 ...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翼阅读安卓5.0上线 积分送礼迎新春
·杭州一出生9个月男婴失踪 抱走孩子的竟是意 ...
·【网络媒体走转改】93岁老党员点赞杭州医生 ...
·【网络媒体走转改】85后最美女猪倌:我是一 ...
·年前最后一场招聘会,就在本周五!
·“十三五”期间 杭州妇女儿童将收获一系列政...
·杭州7岁小女孩走失 父女重逢后相拥而泣
·男子约女网友家中见面欲强吻 吓得女方光脚出逃
·中国首次明确快递禁寄物品范围 香烟不能超两条
·南京、苏州成立知识产权集中受理法庭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 ...

美国演员公会奖杯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