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条幼儿园里的鲤鱼 逗得网友集体笑岔了气
2017-01-09 07:56:42 杭州网

这位慈溪的老爸请放宽心

其实网友的调侃中充满了善意和各自满满的美好回忆

观察鲤鱼本身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啊

一条幼儿园里的鲤鱼 逗得网友集体笑岔了气

6日上午,新浪微博网友@一个抹布向前 发了一张照片,配文说:“哈哈哈哈老师说带一条小鱼来观察。”

图片中,一个只露出后脑勺的小朋友却带了一条大鲤鱼,别的同学是小玻璃鱼缸,而他是一个霸气十足的大铁盆。这张照片逗得许多人捧腹大笑,都觉得小朋友好委屈,家长太坑了。

这张图在网络上迅速爆红,截至昨晚,这条微博被转发超14万,评论逼近10万!

昨天快报记者证实,事情发生在宁波慈溪崇寿镇的一家幼儿园。

幼儿园的一场活动

引爆微博微信朋友圈集体狂欢

图片在微博热传后,许多媒体大号都在转发,到昨天为止@人民日报、@人民网等中央媒体也都转载了。

也有明星助力,@罗晋 转发说:“老师说带条鱼来观察!这张图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直到今天,客厅的鱼缸都游满了这么大的草鱼、鲤鱼、鲫鱼?爸爸,您确定咱家鱼缸不再来条鲶鱼吗?”

接着图片又蔓延到了微信朋友圈,在各大公众号内转载。不少人接着发挥想象,比如说:

“别人面前的是花鸟市场,只有你的是菜市场……”

“当所有小朋友都在观察面前鱼缸里的小鱼时,小男孩面对的是大盆还有大鱼……”

有网友建议,幼儿园食堂阿姨加个菜。

也有“好事”的网友,模仿妈妈的口吻说:“我能咋办啊,他一早起床才想起来这个事,只能去菜场了。”

有人调侃说看着这个孩子的后脑勺,感觉到了一丝绝望……甚至有网友针对这张图开展了PS大赛,将那盆鲤鱼换成了酸菜鱼、三文鱼、沸腾鱼和烧烤,好像画面看起来更和谐了。

还有家长跳出来说,这个孩子他们认识。

“我姐女儿班里,老师说让第二天每个人带一条金鱼来,第二天大家都带了小金鱼,只有一个男生听错,听成了鲫鱼。”

当事老爸接受采访

“孩子说什么鱼都可以的”

1月7日,有媒体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这位孩子的爸爸。结果听完他的解释,网友们说,又想笑,又想打他。

他在接受采访时,觉得“这个事情挺乌龙的,还是不要说了吧”。

事情发生在一两月前,幼儿园老师说让小朋友们带一条小鱼来观察。

“也没有刻意要怎么样,我觉得还是孩子表达得不清楚吧,他说什么鱼都可以的。”这位爸爸解释。

一听什么鱼都可以,他就从自己钓回来的鱼里面挑了一条几斤重的鲤鱼给孩子,“本身鲤鱼也不好吃,就拿给他玩了。(别人)各式各样都有(小金鱼、小乌龟等等),本身就是给孩子学习用的。”

“钓回来”“不好吃”“拿去玩”……心疼孩子三秒钟,网友都说这爸爸太可爱了,看来是钓鱼高手。

一起来看看网友们的评论:

@蝉鸣犹旧年:道理我都懂,可是凭什么说鲤鱼不好吃!

@嘟嘟苏:就知道这样的事多数都是爸爸做的,妈妈应该不会!

@秋蔸玛得:嗯,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千万别让爸爸单独带孩子!

幼儿园负责人说没有关系

本身就是要观察不同类型的鱼

昨天,记者核实到,事发于宁波慈溪的一家幼儿园。对于网络上的疯狂传播,园方则是另外一个态度。

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只是一场幼儿园班级的普通集体活动——带一条鱼观察,有小朋友带了一条大鱼,“没有关系,本身就是要观察不同类型的鱼。”

这事现在弄得幼儿园和家长有点尴尬,他们希望事件不要影响到幼儿园和孩子们的正常生活。这位负责人说,出于对孩子的保护,希望网友们不要再拿图片去进行各种“创作”。

推荐阅读:

汤婆子 铜火铳… 这些老底子的御寒神器你认得吗

萧山益农又有车开进河里!27岁小伙驾驶座上身亡

哪没雾霾就去哪 空气好的地方成热门旅游目的地

漂亮女孩站上酒店窗台 装修工收银员苦劝一小时

套路深!66年"钻石婚"现场 他为老伴戴上钻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韩宇挺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津蓟州现雾凇美 ...
拉鲁湿地鸟儿欢
人生璀璨如烟火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运13日启动 杭州铁陆空全面保障“回家路”
·杭州多肉植物网上热销
·年关更须警惕电动车火患 充电环节最易引发火灾
·2016年杭网义工分会累计服务时长超10000小时
·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启动
·临江佳苑社区成为大江东唯一省级“民主法治 ...
·杭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广西钦州一农民义务放映电影10年 因无证被叫停
·河北衡水一小区房屋发生爆炸致2死1伤 居民疏散
·学生举报学校雾霾天未停课 信息被泄露遭约谈

阿根廷发生草原大火

芬兰气温骤降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