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朋友圈”越建越大 全省首个商务中心党委10岁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09 08:28   

    本报讯 最近,杭州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一直在忙着筹备春节前企业家联谊会,届时150余家企业将共同度过欢乐时光。2006年,黄龙国际商务中心成立了全省首个商务中心党委,10年来,伴随着一年比一年热闹的联欢会,是日益壮大的红色“朋友圈”。

    黄龙国际商务中心位于杭州灵隐街道,入驻企业2400余家,员工2万余名,其中不乏甲骨文软件、西门子、林德工程等世界500强企业。企业多、人员多、流动性大,党建覆盖难度不小,成立之初,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仅有7个党支部,97名在册党员。通过十年党建引领,如今,党委已发展到43个党支部、1350名在册党员。

    红色“朋友圈”越建越大的秘诀是什么?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卢莹用三个“一起”解答了这个问题:你有难题我们一起面对,你有忧愁我们一起分担,你有快乐我们一起分享。

    走进位于黄龙商务中心的聚龙大厦,在这块寸土寸金的大楼里专门开辟出200平方米的党建阵地,建立了党群活动中心、楼宇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和党员服务中心。每天有专职工作人员在这里提供各种服务,不论是劳保、卫生、户籍等等,只要是“商务圈”里的事儿,不出十分钟,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想要的答案。

    在卢莹看来,做好非公党建,首先要找到一座“桥梁”,将服务延伸到企业身边,让组织成为企业靠得住、信得过的“伙伴”。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红色沙龙”活动。

    除了“红色沙龙”,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还建立了黄龙学社、法制CBD、红色讲师团等各种活动载体,给党员上党课的同时,传授企业经营之道。商圈党建QQ群、微信平台等党建平台,量身定制的定期议事、教育培训、信息共享、党员建言等工作机制,让党员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党建工作发展的“红利”。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