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周中间下雨两头晴 周日最低气温降到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09 08:04   

网上盛传史上最冷春节 今年春节杭州到底冷不冷?

昨天早上,连续下了几天雨后,终于出太阳了,西湖边的朝霞映红了湖面。

昨天早上,连续下了几天雨后,终于出太阳了,西湖边的朝霞映红了湖面。 快拍小友 阿乐头 摄

阴雨连绵的天气终于在昨天按下了暂停键。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虽然一半时间都在下雨,打扰了不少人的出行计划,也让路上拥堵了几分,但好在昨天、周末的最后一天,蓝天白云终于重新登场。朋友圈里好多人都晒出了自己出行的照片,还有人说:“经过了雾霾和连日阴雨,终于可以出门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了!”

不过,虽然天气美丽,但昨天也是北方弱冷空气造访的第一天,出门时还是能感受到风比前几天大了很多。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杭城刮起了北风,市区的最低气温只有7.8℃,比前一天降低了2.3℃。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今、明两天,好天气依然会继续,只是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还将继续往下走。今天早晨,气温会比昨天更低,预计只有6℃左右,白天多云到晴,最高气温11℃;明天多云转阴,气温4-10℃。

本周是阳光和雨水共同相伴的一周。除了周三到周四将会迎来新一轮降雨之外,本周一头一尾都是晴朗的好天气,但综观一周,气温会一路走低,预计到了本周日,市区最低气温会降到0℃左右。

昨天起进入“三九” 天气终于要变寒冷了吗?

昨天中午,阳光很好,市民纷纷晒出了衣物。

昨天中午,阳光很好,市民纷纷晒出了衣物。记者 严嘉俊 摄

制图 高薇

都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自从进入冬至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偏高。今年“数九寒冬”的“一九”和“二九”可以说是温暖得不像话。就拿刚刚过去的“二九”(2016年12月30日-2017年1月7日)来说,我国有11个省会级城市的平均气温创下同期最暖纪录,其中就包括杭州。

今冬“二九”,杭州的平均气温是10.2℃,常年同期这个时间段的平均气温只有5.3℃,几乎高出近一倍。其实不只杭州,再往南一点的福建、广州等地,温度高得仿佛“入夏”,有广州的网友说:“这个冬天,短袖都没收起来过。”

民间气象组织“华东气象爱好者”分析说,冬天越来越不像冬天,可能主要得“怪”北方冷空气太不成气候,自从去年11月下旬那次寒潮之后,整个东亚地区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寒潮来临。

与冷空气势力偏弱相反的,南方暖湿气流可谓又稳定又强大。还记得前两天为我们“洗刷”雾霾的那场雨吗?它就是暖湿气流带来的产物,过去我们都说秋冬季节驱霾主要靠风,但那次驱霾的“大功臣”却是雨。

不过,未来10天,虽然暖湿空气依然比较强盛,但冷空气终于也按捺不住,会一小股、一小股地南下。所以,接下去的日子,东北将进入严寒模式,而南方的气温会不断下跌,进入到“湿冷”的状态。

就本周后半周来说,杭州小雨下下,气温一路跌,到了周日0℃左右的气温,就会把我们带入到“三九”寒天的那种感觉了。

冬天过到了现在,冷一点好像也是应该的,不寒冷的冬天总归让人心里觉得有些不踏实。

推荐阅读:

去萧山机场接送朋友注意!停车场收费有变动

杭州“反诈联盟”成立 帮你守住钱袋子

汤婆子 铜火铳… 这些老底子的御寒神器你认得吗

萧山益农又有车开进河里!27岁小伙驾驶座上身亡

手机点点就缴费!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为你带来便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阴雨连绵的天气终于在昨天按下了暂停键。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今、明两天,好天气依然会继续,只是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还将继续往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