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80后暖萌检察官陈泉秒变段子手 单条普法漫画阅读量超200万
2016-11-11 07:32:47 杭州网

80后暖萌检察官陈泉和他的漫画

“大金球”变身完美自拍的软妹纸、“莲花碗”秀起满格的洪荒之力、法海站上“雷峰塔”大喊同意楼上……G20杭州峰会前,一套以杭州地标和历史典故创作的萌系表情包火了。

作者陈泉,28岁,供职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网名“陈小轴”。如果认为他仅是个严肃、谨慎的检察官,那你就要成大轴了,卖萌他都坚持三年了。

高冷男转型段子手

2014年2月,陈泉在微博发布第一幅漫画《检察日记——大家眼中的检察官》。此前一次小学同学会上,他尽量通俗解释检察工作后,大家仍一脸懵逼。

他翻出尘封6年的数位板,重拾近20年的绘画爱好,结合3年多工作经验,把理科男从检、司法考试、办案过程科普得俏皮又生动,引得同学都路转粉。

不久,玩票升级成工作。9月,杭州检察官方微信、微博推出《小轴说法》,以漫画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提供咨询。

“过去普法倾向摆事实讲道理,但网民尤其是年轻的更喜欢听人讲故事。”陈泉决定打破这种高冷范,小轴的气质锁定为工作犀利、生活暖萌,更接近检察官的日常。

讲故事离不开好线索,主创团队6人都属段子手,工作中还是包打听。有同事办案做笔录连跑三家屠宰场,身上都是二师兄气息,食堂就餐时邻座的还疑惑:“怎么一股猪骚味,今天的猪肉是现杀的难道?”——这个真实故事就被写进了《检察官做笔录的正确打开方式》。

更多线索源自经办的案子,有受害人情绪与法律相冲突的,也有关注度高的未成年人犯罪。他以《别人家的孩子》为题,契合网民共同心理,再串联提审过程、成长轨迹等,说法之外又流露暖意。

三年来,他累计推出近100幅普法漫画,网络阅读量超过千万。

 

推荐新闻:

杭州明年将新开一大波商业体 你家附近有吗

今晨杭城只有7℃ 将再创入秋以来的新低!

变"聪明"的萧山机场地下停车库下月开放

女儿桥港变美了 今年西湖区有三条河道完成清淤

杭州今年建成29个公共停车场 年底前再建3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山西运城:雨后梯 ...
湖北开展灭火救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首钢秘鲁铁矿区的 ...
李安《比利·林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7个人才项目签约落户杭州大江东 总金额超4亿
·每分钟处理五千订单 杭州海关“新法宝”助阵...
·11月杭州城区晚高峰交通拥堵可能会加剧
·2016浙江省成长性科技型百强企业在杭颁奖
·健康中国行浙江站:省卫计委健康领跑
·万事利集团与中国银行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王光荣职务犯罪案一审宣判
·双11电商套路太深:先涨价再打折 刷单刷好评
·北京"土著"谈房价 亲身体验每平米1千5涨到9万
·女大学生网购土豆切丝器 竟然被骗走20万元!

日本福冈惊现900平...

英国为挑战者坦克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