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勇斗歹徒的50多岁大伯高师傅昨日获表彰
2016-11-11 07:40:58 杭州网

“邪不胜正,以后碰到,我还是会站出来”

斯斯文文,有点偏瘦,昨天上午,勇斗歹徒的高师傅出现在大家面前。10月13日上午,面对当街抢劫的歹徒,50多岁的高师傅挺身而出,被刺伤后也毫不畏惧,与歹徒搏斗到底。昨天,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特此召开表彰会,授予高师傅萧山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称号,并向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在瓜沥一家烟酒小卖部,老板娘不放心外面停放的新电动车,出去看了一下,就这一会,店里就进了一名“不速之客”,打开柜台想取走里面的钱。不料,老板娘回来了,她一把扯住男子的衣服,大声呼救。

呼救声吸引了正在附近干活的高师傅的注意,匆忙跑进小店。男子坚称自己是顾客,一听要去派出所走一趟,他就慌了,挣脱老板娘的手往门口冲。

眼见情况不对,高师傅上前拉住男子,拉扯期间,男子竟抄起柜台上的酒瓶子,往地上一敲,直接刺向高师傅的胸部。高师傅侧身一躲,但左侧肋骨处被刺到,男子趁势又往高师傅左手连刺三下。

忍着伤痛,高师傅用双手抱住男子的双腿,男子被拖倒在地,老板娘也上前帮忙。老板娘的手和膝盖也被玻璃碎片划伤,受伤的两人根本拖不住男子,男子骑上自己的电动车,逃走了。

高师傅的伤口很深,毛巾很快被血浸湿,随后被送往区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高师傅左手臂多处开放性挫裂伤,左肱二头肌、肱挠肌部分断裂。

4天后,嫌疑人安某被抓获。安某25岁,曾因盗窃入狱,今年4月刑满释放,见店内没人才再次行窃。目前,安某已因涉嫌抢劫被刑事拘留。

10多天后,高师傅出院,但由于受伤面积较大,伤口较深,后期仍需要治疗。高师傅说,当时歹徒还威胁他,“你赶紧放了我,不然以后报复你,要你好看。”想想有些后怕,但他始终觉得邪不胜正,以后碰到此类情况,还是一样会站出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燕飞 记者 孙蓓蓓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山西运城:雨后梯 ...
湖北开展灭火救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首钢秘鲁铁矿区的 ...
李安《比利·林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7个人才项目签约落户杭州大江东 总金额超4亿
·每分钟处理五千订单 杭州海关“新法宝”助阵...
·11月杭州城区晚高峰交通拥堵可能会加剧
·2016浙江省成长性科技型百强企业在杭颁奖
·健康中国行浙江站:省卫计委健康领跑
·万事利集团与中国银行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中院对杭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王光荣职务 ...
·为减少大气污染 河北2017年起对核心港口船舶...
·传统体育项目现断层式传递 全民普及有待时日
·河北沙河一男子当街杀死前妻 犯罪嫌疑人已投案

日本福冈惊现900平...

英国为挑战者坦克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