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高二女生等公交被当街抢手机
2016-10-26 07:39:46 杭州网

警察两天后抓到嫌疑人时

他正在家里玩抢来的手机玩得高兴

嫌疑人抢了手机后,骑电动车要跑,女孩紧紧抓住他。

10月22日清早,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一个穿高中校服的女孩由妈妈带着来报警,“警察同志,我女儿昨天下午被抢了,人也被打伤了!”

民警赶紧检查了女孩的伤势——脖子上还能看到手掐的红印,膝盖上有大块乌青,还擦破了一大块皮。女孩哭着讲了事情经过。

女孩是高二学生。10月21日是星期五,放学特别早,下午3点,她和同学们一起走出校门。中途和同学分开后,她一个人撑着伞,在横一线和左十四线交叉口的公交车站等车。这个站台比较僻静,车少,行人也很少。女孩自顾自坐在站台的座位上玩着手机,被一个男子盯上。

路口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全过程。

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路过公交车站台时看到女孩,他缓缓减速,把车停在站台旁边,悄悄从右后方贴近女孩。他假装等车,四下观察,确定没人路过,突然扑向女孩,一手掐她脖子,一手夺走了她的手机。得手后,男子跳上电动车调头就逃,女孩紧紧揪着他,穿过马路后,摔倒在地。

民警马上对嫌疑人视频追踪。查了一天一夜,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行踪。10月23日中午11点,民警赶到他在义蓬街道的租住处。

“他是一家三口租住在这里的,老婆儿子都在家。他老婆当时正忙着做饭,儿子才三四岁,自己在院子里玩。他一个人坐在屋里,正在玩抢来的那只手机。”

考虑到家里有小孩子,周围还有不少邻居,民警也为他着想,没有直接上前给他戴上手铐,而是装着走近他跟他聊天说话。

见到民警,男子马上明白了,可嘴里还结结巴巴地狡辩,说手机是他从别人那里花200块钱买的。

“我们告诉他,他作案的整个过程监控已经拍得清清楚楚了,编什么理由都没用,要是不想惊到家人和邻居,就安安静静跟我们回去,他也就低着头跟我们走了。”

男子姓方,41岁,老家安徽,来杭打工10多年,一直干些重活,被抓时,他在当地一家石材厂当搬运工。

民警说,“他干活虽然辛苦,但这种体力活现在肯干的人越来越少,收入也还过得去。他的老婆没有工作,在家带孩子。这个是他最小的儿子,另外还有三个,都在老家让老人带。”

 

推荐新闻:

上周杭州日照0小时 多雨的初秋会持续多久? 

未来丁桥怎么变?有个公示等你提意见

杭州孩子秋游去哪儿?小调查的结果你肯定没想到

本月浙A车牌竞价有上涨 个人最低成交价19100元

临金高速金东段年内开建 临安至金华只要1.5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贵州赤水美如画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赞比亚庆祝独立52周年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网媒记者体验“铛铛车”穿越老济南
·楼市“大咖”聚首 解读后G20时代杭州楼市走势
·杭州将出台跨境电子商务促进条例
·女学生回家途中遭陌生男子袭击 作案动机竟是...
·杭州商学院与纽约商务传媒成立国际华文媒体 ...
·杭州大江东多项公共服务有望与主城区并轨
·开发区首支海外科技投资基金在美国硅谷成立
·“00后”也不轻松 超7成作业超标5成睡眠不足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是谁公开了我的举报信
·双11包裹将破10亿件 快递公司"抢人"各出奇招

巴西前众议长因涉 ...

美军第二艘福特级航母

《家有儿女》一家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