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通·都市圈诸暨卡正式发行 刷诸暨市民卡可坐杭州公交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26 08:31   

    在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圈这件事上,诸暨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10月25日上午,诸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行杭州通·都市圈诸暨卡。这张卡能够在交通出行和小额消费领域实现杭州诸暨两地的公共服务资源共享,推动两地同城化进程。

    据了解,杭州通·都市圈诸暨卡由诸暨市人社局和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目前可用于杭州主城区的地铁、公交车、水上巴士、公共自行车、道路停车、特约商户小额消费以及诸暨的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等公共服务领域。

    诸暨市民持卡在杭州可以享受到同城待遇,杭州市民到诸暨刷卡也可享受同样的优惠。尤其对诸暨市民来说,持卡进杭州可以省去不少麻烦,比如乘坐地铁再也不需要排长队购票,只需要刷卡就可直接进入,乘坐公交车也可不用再承受四处摸索硬币的痛苦。

    为了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提升城市能级,今年诸暨市提出了“北承南接”重大发展战略。在北承杭州,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圈方面,诸暨更是提出了“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资源共享”的目标和要求。

    今年以来,诸暨在融入杭州都市圈工作上动作不断。诸暨临杭产业园规划建设,诸暨杭州始发式高铁“西施号”正式开通,诸暨至杭州的城际公交也开始启动。如果说始发高铁拉近的是诸暨与杭州的时空距离,那么这张通用市民卡拉近的则是人们的心理距离。诸暨在绍兴地区率先实现与杭州市民的同城化待遇,揭开了杭州诸暨两地公共服务同城化进程的新篇章。

    “发行杭州通·都市圈诸暨卡,也是两地群众日常生活的迫切需求。”诸暨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诸暨籍在杭大学生有2万余人,诸暨各类学校的杭州籍师生也有近7000人,还有大量在两地柔性流动的各类人才,这张卡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也将积极推动两地人才、信息、技术的进一步流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蒋咏凯 吴飞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