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深夜10点半的孩儿巷 有人对着车辆挡风玻璃前的手机号拍了个遍……
2016-10-26 07:26:09 杭州网

前晚,一男一女在孩儿巷拍车前留下的手机号码。 读者 高女士 摄

留下挪车号码后,曾有人接到推销电话甚至丢了东西

与人方便,不一定要在自家车上留电话

要挪车,“114移车专线”和“掌上110”都蛮好用

前晚10点30分左右,读者高女士加完班回家,从中山北路右拐到孩儿巷附近,碰到一个男子拿着手机在路边“扫街”——把整条孩儿巷泊位上车辆挡风玻璃前留的手机号码,都一一拍了个遍。

“当时路上还有不少行人的,大家都看着他,他也不管不顾的,一辆辆拍过去!”高女士家就住在孩儿巷附近,路边单侧泊车位有四五十个,加上晚上违停车辆,估计有上百辆。

高女士说,自己当时壮着胆子,远远地跟在这个男子身后。没想到,这时又出现了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穿着白色上衣,从孩儿巷另一头过来,也在挨个拍挡风玻璃前的手机号码。不过她拍完后还拿着类似广告的传单,放在人家车窗前!”开始高女士以为这一男一女是“同事”,后来发现两人一直没有交流,最后也是分头离开。

“男的朝麒麟街走到小区里去了,我估计还是去拍停在小区里车辆的信息,不过小区里太黑,我不敢继续跟了。后来我看到那个女的从延安路走了。”高女士说。

昨天下午5点15分,我来到孩儿巷中山北路附近,路边停车收费员告诉我,孩儿巷从中山北路到延安路一段,泊车位约90个,不过到了晚上,路边停着的车辆会更多些。

麒麟街附近有家理发店,营业到晚上10点多。工作人员说,确实看到有人在路边停着的车子附近走来走去。“不知道他们想干吗,拿着手机号码回去做什么?难道卖给推销公司?”

停靠在孩儿巷一家炒货店旁的奥迪A6车主韩先生说,自己平时也习惯把手机号码放在挡风玻璃前。“这块牌子我一直放着的,我也不清楚有没有人会拍下我的手机号码,不过还真经常会接到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通常都是推销什么黄金商铺、楼盘之类的骚扰电话。”

车上留了挪车号码以后 有人接到推销电话有人丢了东西 拍下车主手机号码,有没有其它目的?

昨天一位资深刑警帮我们分析,他说,“这些人拍下别人手机号码无非两种可能,一种是把车主手机号码卖给某某公司,然后公司打电话推销某产品;另一种有可能涉及诈骗等违法行为,但这种情况概率较小。”这位警官说,如果真是涉及违法行为,单单一个手机号码,很难骗到别人或在短期内实施违法行为。

不过这位警官也说,通过手机号码,还是有可能让不法分子套取到个人的其他隐私信息的。“这些人可能有一整套的体系,例如通过手机号码查询到本人姓名,然后再联系到保险公司等,得到当事人更多信息。”

车主将手机号码显著标明在车前,方便被自己车辆影响通行的车主联系自己,这是很多高素质车主的习惯做法,但有时也确实会给车主带来困扰。媒体已有不少相关报道。

前不久,天津的张女士将车子停在小区楼下,因为小区车位紧张,她担心自己的车碍事,于是将写有自己手机号码的字条夹在了挡风玻璃上。结果没过一会儿,张女士就接到了骚扰电话。

对方并不是让张女士来挪车,而是向她推销化妆品。对方告诉张女士,当时看到她车子比较高档,感觉公司的化妆品非常适合她。张女士敷衍几句后挂断电话,没想到之后,对方仍不断打来,执着地向她推销……

还有车主留了号码后被小偷利用丢了财物。

 

推荐新闻:

马上要跑的杭马新线路 是一个一个轮子滚出来的

冷空气来袭 双休日杭州最高温跌破20℃

真的假的?10秒钟眼里放个晶片 8分钟后再无近视

光天化日下 杭州高二女生等公交被当街抢手机!

男子酒后骑摩托车撞人逃逸 被撞人是他聚餐好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贵州赤水美如画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赞比亚庆祝独立52周年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揽一城泉水 探四个中心” 2016年全国网媒 ...
·全国网媒记者体验“铛铛车”穿越老济南
·楼市“大咖”聚首 解读后G20时代杭州楼市走势
·杭州将出台跨境电子商务促进条例
·女学生回家途中遭陌生男子袭击 作案动机竟是...
·杭州商学院与纽约商务传媒成立国际华文媒体 ...
·杭州大江东多项公共服务有望与主城区并轨
·顾客因玻璃门太干净撞断门牙 店家赔偿500元
·男子办暂住证遭遇莫名"案底" 警方:需核实处理
·“00后”也不轻松 超7成作业超标5成睡眠不足

巴西前众议长因涉 ...

美军第二艘福特级航母

《家有儿女》一家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