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互联网+社会治理”创新实践 全国法治媒体浙江行在杭州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26 08:48   

    10月25日,全国省级法治媒体社长(总编辑)年会暨“互联网+社会治理”全国法治媒体浙江行活动在杭州启动。来自全国28家省级法治媒体、中央驻浙新闻媒体的71名记者,实地体验浙江“互联网+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

    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这些年,浙江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成果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积累了宝贵经验,特别是在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中经受了检验,为全面构建“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打下了良好基础。浙江不仅率先在全国建成了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的综治视联网,建成了全国首个网络公安局、发布首份司法透明指数、开展首次网络司法拍卖,还开发了平安浙江app,搭建千人微信群、交通违法随手拍等信息平台,把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纳米”。

    本次活动选择6个市、20个采访点。采访团成员将到桐庐县感受“智慧治理中心”究竟有多高的“智商”,到宁波市镇海区体验基层社会服务怎样通过网络提质增效,到诸暨市枫桥镇了解“枫桥经验”如何插上网络信息技术翅膀等情况。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浩浩 浙江法制报记者 张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