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七夕节这个表达爱情的句式火了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跟着仿造?
2016-08-10 07:21:18 杭州网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断桥牵着手共迎风雨的小情侣 记者 葛亚琪 摄

断桥牵着手共迎风雨的小情侣 记者 葛亚琪 摄

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

七夕节流行最广的版本,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详——因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凡间妇女在这天向织女乞求智慧和巧艺并求赐美满姻缘而起。

近些年来,每到七夕这天,青年男女们之间少不了要有些热闹,或秀恩爱,或发感慨,或大胆自嘲,即使不是节假日,过节的气氛也不难感受到。

昨天,“今日头条”算数中心根据大数据计算结果,发布了一组与七夕相关的数据,看看也挺有意思的。

比如,24岁到30岁的女性更关注七夕,双人游国内最热门的地方分别是郑州、成都、西安、广州、青岛和北京等,而根据一线城市酒店预订数量,单身青年最不能去的地方分别是北京王府井、上海外滩、广州五山以及深圳的华侨城。

比如,被搜索最多的情侣组合前三名依次是“杨过、小龙女”“梁山伯、祝英台”“牛郎、织女”,而网友最关心的单身明星按热度排列前五位分别是胡歌、苏有朋、郑爽、林志玲、周星驰。

再比如,七夕情侣最常“出没”的地方依次是微博、朋友圈、电影院、地铁及酒店,而酒店预订数最多的依次是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和杭州,每当七夕节来临时,男性送女性的礼物排名依次是手机、钻戒、连衣裙、巧克力、蓝色妖姬、毛绒娃娃、项链以及香水、手链等……

这些大数据结果,有没有正好说中你的情况?

今年杭州七夕节结婚领证的人

还不到“5·20”一半

昨天我们也就近来到下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前来领结婚证的新人几乎都不需要排队,基本可以随到随叫,立等可取。

登记处工作人员也说,昨天来登记的新人们数量并不是很多,甚至跟前几天差不多。

下午2点多,登记处大厅只坐着一对新人等候,男生和女生有着最萌身高差,两人坐在椅子上不停咬耳朵,女生时而笑得捂住了嘴。

男生小杰,女生晓静,两人手上握着身份证和户口本。他们都是大学毕业,小杰学的是建筑,光大学就念了5年,2012年两人同时毕业,都留在了杭州发展。

小杰说,因为念书时同在学生会,有机会认识后顺其自然就在一起,已经好多年了,也是时候该领证了。

晓静说,两个人就算领证结婚也是商量着来的,也没什么仪式。不过,晚上准备去吃顿好的庆祝一下。

丽水人阿宝和小翠一直在杭州工作已经快十年。

“唉,没有求婚,没有表白,就被他这么骗了……”小翠说。

阿宝也笑眯眯的,他说两人已在老家办过酒席了,这回是专门挑了一个好日子来补领证的,算是走完结婚的所有流程。

“男人嘛,看能力就行了,能养得起家,踏踏实实的,多好呀,我们不注重那些形式!”阿宝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望着小翠。

同在下沙一所大专上学的男生小袁和女生小岑也来登记领证,小袁比小岑大两届,小袁快毕业了,而小岑才刚刚大一。

两人认识主要靠学生会的足球比赛,小袁当时是足球队的队员,小岑在学生会做后勤,一来二去,两人对上眼了。

小岑说,他们恋爱的开始仪式比较传统——牵着手去看电影。两人的酒席定在了明年5月,办酒席前,还会有一个求婚仪式。

“其实我俩昨天准备来领证之前,也有个小小仪式的。”小袁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个仪式就是鲜花和一些甜言蜜语。

据杭州市民政局统计,今年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在七夕登记的对数为1005对,而去年七夕登记对数为1292对。同时,今年2月14日(情人节)登记对数是1196对,5月20日(谐音“我爱你”)登记对数是2219对。

从数量上看,杭州人七夕节的结婚热情只能算是温吞,甚至还不到“人造节日”5月20日的一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张超 通讯员 许东良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镜头看世界】在 ...
香港“圣斗士星矢3...
人生璀璨如烟火
乌干达部落男孩的 ...
田亮家中内景曝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在杭州》系列微纪录片正式上线 12位外国...
·杭州一言不合就“变天” 七夕的你有没有被雨...
·紫金港路成杭州首条会“呼吸”的主干道 实现...
·线上爆料线下综治 临浦有个“大管家 ” 服务...
·“陆家嘴金融城2.0版” 就在钱塘江畔
·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落成
·张能庆家庭:热心公益 幸福来自助人为乐
·澳门巴士车祸一名重伤者仍未脱离危险
·新型网络盗窃案:客服催款发现自己“被买”电脑
·36吨橡胶货车在收费站突发大火 驾驶员驶出收...

莫斯科举行蒸汽火 ...

比利时出生的大熊 ...

林心如大婚还珠三 ...

2016CJ盛大开幕 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