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十点紫之隧道正式开通城西“一纵”颜值高,会“呼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10 07:10   

    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今天!今天上午10点,紫之隧道、紫金港路(紫金港路南隧道、紫金港立交南北跨线桥)、之浦路(枫桦路跨线桥、麦岭沙立交)正式开通。今天起,开车可以从之江大桥一路往北,直达紫金港地区,全程享受到没有红绿灯的畅快感。

    城西这“一纵”,除了高颜值,还有高科技,紫金港路(文三西路—登云圩社区)的人行道,是一条会“呼吸”的马路,也是杭州第一条主干道上建成的海绵道路,短时间内150毫米级别的降雨,会全部“吸”到人行道地下的“肚子”里,保证路面清爽无积水。

    脚下油门要管好 行驶注意安全

    记者先大家一步,全程体验了一下城西整个“一纵”,梳理了几个要点和小贴士,大家要记记牢。

    首先,大家要记住几个出入口的位置,紫之隧道双向6车道,4个出入口,主线两个出入口位于之浦路和紫金港路上,另外两个分别以匝道的形式连通西溪路和之江路,出去以后,分别是汽车西站和宋城附近。

    其次,由于是快速路的设计标准,所以紫之隧道、紫金港路南隧道和紫金港立交,全部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只允许机动车进出。一路畅行也要注意控制车速,各路段限速是不一样的,要注意看标志标牌:紫之隧道主线道路限速60公里/小时;西溪路、之江路的进出通道限速30公里/小时;紫金港路南隧道和紫金港立交南北跨线桥限速60公里/小时;之浦路的枫桦路跨线桥限速60公里/小时;麦岭沙立交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

    会“呼吸”的人行道 保证路面无积水

    随着城西“一纵”的开通,发生改变的不止是开车的畅快感,走在人行道上的感觉,也有了变化。

    紫金港路(文三西路—登云圩社区)的人行道,是杭州第一条主干道上新建的海绵道路。

    建设方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介绍,这个海绵道路的设计原理很简单,就是在人行道边上的绿地下面,用硅砂滤水砖这种高科技材料,造了体积为72立方米的蓄水池,就好像海绵吸水一样,从而保持路面无积水。8月9日早高峰时段的暴雨,紫金港路的人行道上就没有出现积水情况。走在这样的海绵道路上,大家就不用担心出现踩到“水老鼠”,或者弄湿裤子和鞋子的尴尬情况了。

    当雨水超过蓄水池的蓄水能力怎么办?别担心,雨量过大时,蓄水池会把水过滤一遍,再排入河道,过滤后的雨水水质能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避免产生蓝藻及水体发黑、发臭等现象。

推荐阅读:

妹妹为了病重姐姐当"人肉靶子" 昨天姐姐出院了

乱糟糟的"甘王小路"整治 这回终于成了"小清新"

市价450万的法拉利跑车停在地下车库不翼而飞!

他成了杭州"第一人" 因为扔错垃圾被罚款1250元

爸爸给8岁女儿讲《画皮》 孩子半夜做噩梦吓醒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返回
今天上午10点,紫之隧道、紫金港路、之浦路正式开通。今天起,开车可以从之江大桥一路往北,直达紫金港地区,全程享受到没有红绿灯的畅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