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臭河变清渠古荡湾河清淤2.4万立方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10 07:14   

    2个月内,古荡湾河共清出淤泥24000多立方米,清淤量可填满12个标准游泳池——近日,古荡湾河道清淤整治工程正式完工。

    古荡湾河北承余杭塘河,南接沿山河,全长2756米,是西湖区的主要内河之一。过去,这条河污染比较严重,特别是位于翠苑一区、二区、三区附近的千米河道,一遇雨天就淤泥泛起,发黑、发臭。

    从6月初开始,翠苑街道集中对辖区古荡湾河进行全面清淤,工程涉及河道淤泥清理、水生植物及塑料托盘清理、河底建筑垃圾清理、排污口封堵改造等。

    古荡湾河清淤,从古荡湾河天目山路段往古荡湾河余杭塘路段,分段做围堰、分段清淤,分段验收,由南往北清淤作业;同时随时接受居民的建议,对建设性的意见现场采纳、现场整改,施工整改完成后邀请居民到现场查看。

    如今,河道里的淤泥已清理干净,清透的绿水中不时有小鱼儿游来游去,各式水生植物点缀其间,成了人们休闲散步、欣赏风景的好去处。今后翠苑街道将加强河道的日常保洁,加大河道整治疏浚力度,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活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聪 钱小平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