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热高温杀“回马枪” 最近两天午后仍有雷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10 07:15   

    8月9日一早,杭城大雨滂沱。7时20分,杭州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随后杭州市城区防指办启动城区防汛防台Ⅳ级响应。

    雨水打压下,9日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9℃到32℃,杭城最高32.3℃。不过,从9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又将进入加强期,35℃以上的高温重掌我省天气主场。10日白天,浙北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3℃到35℃,其他地区35℃到37℃。

    晴热之下,午后雷阵雨不见不散。中央气象台消息,8月9日至11日,南方地区有分散性较强降水,浙江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毫米到80毫米),上述局地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台提醒,虽说已过了“立秋”节气,但离真正的秋天还有点距离,防暑、防晒、防强对流天气仍是当前的主旋律。据统计,杭城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下旬,现在还处在中伏期间,天气特点仍以高热和高湿为主。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晓晨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