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临安森管站人员入村调查得出初步结论:吃鸡的是豹猫,吃羊的还不清楚
2016-07-14 07:14:31 杭州网

豹猫

豹猫

今年,临安湍口镇秀上村村民胡茂华养的100多只鸡,频频被不明动物叼走,放养的山羊也“失踪”了20多只,这到底是只什么“怪兽”?。

前天上午,快报记者跟着胡茂华去山上看了看,我们把拍到的照片传给昌化森管站、湍口林管站还有浙江自然博物馆的专家看,他们推测,豹子、黄鼠狼、青鼬都有“嫌疑”。

到底是什么“怪兽,这么狡猾?带着这个疑问,昨天中午,我们再次驱车去了秀上村,这一次,我们在网上来了一次现场直播,带着网友一起去村里一探究竟。

对“怪兽”好奇的网友真不少,昨天一大早,快报85100000热线就接到好几个电话,询问直播的事情。昨天上午离直播还有一个多小时,就有很多网友在直播聊天室里“坐等”开始了。一位网友说,他是专门注册了一个账号来看“怪兽”的。

昨天本来准备11点半开始的直播,因为中途有点意外,耽搁了半个小时,在这里跟各位网友说声抱歉。

6万多网友跟着快报找“怪兽”

“我羊养了好多年了,最多的时候养了400多只。这两年,羊丢得比较多,去年丢了80多只,今年到现在已经丢了20多只了。另外还有100多只鸡,也被不明动物吃掉……”昨天的直播从胡茂华面对镜头的一个简短自我介绍开始。

秀上村住着20多户村民,养羊的就胡茂华一家。不过村里养鸡的不少,很多人家都被不明动物吃过,65岁的徐美丽就是其中一家,昨天她也面对镜头侃侃而谈。

“十多天前,傍晚六七点钟左右,我看到过这种动物,就从这边下去的。”徐大姐指了指家左边的一个小坡,“身子大概有60厘米长,毛有的白,有的红,嘴巴有点尖。”

“当时天有点黑,看得不是很清楚。当天晚上,我的3只鸡就没了。”徐美丽家一共养了10只鸡,前段时间被吃了7只。

“不会再养了。养的鸡自己人都没怎么吃到,全被豹子给吃了……”

对于“怪兽”,很多村民猜测是豹子。

12点20分,我们准备上山去羊舍看看。没走几步,胡茂华转身说,“等一下,快下雨了。”刚说完没多久,真的下起小雨来。他回家拿上三把雨伞,继续上山。

胡茂华上山的装备仍然是“标配”:右手柴刀,左肩挎一个红布袋,里面装着500块钱从网上买的望远镜,身边还是跟着那只叫“七筒”的土狗。它被“怪兽”咬过,不敢跑远,紧紧跟着我们。

网友们一边看直播,一边通过后方编辑和前方记者互动。看到快报记者拿着个手机就上山,有人操心,“胡大伯带了一把柴刀,记者不用带一些防身器具吗,万一真的是豹子呢?”

上山的路,多是弯道,又窄又陡,加上下雨,更加难走。我们的主持人夏阳还不小心摔了一跤。看直播的网友们马上又在聊天室里发言,“主播有没有事啊?没有伤筋动骨吧?”

一路知了声不断,两边都是山核桃、银杏,还有一些叫不上来名字的小树,风景倒是不错。中途,胡茂华还随手在路边给我们挖了一个“蝉花”。

中途有一条较陡的上坡路,是前两年胡茂华自己花钱修的。“不然很滑的,很不好走。”这条路他每天至少都要走两遍。

相关报道:

天天晚上来吃鸡还生吞活羊 这是什么神秘动物?

是什么"怪兽"临安大山里叼走一百多只鸡20多只羊

推荐阅读:

杭州人G20调休放假 大批旅游优惠来啦

这波高温还要持续两天 双休日有一场“凶猛”的冷空气

杭州市纪委半年报 185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责

本周五起 杭州可直飞旧金山啦

优步滴滴涨价贵过出租车 怎么打车划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建安 文/摄 通讯员 张伟星 方婷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蒙古国壮美风光
上海举行城市应急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澳洲小男孩差点被 ...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纪委半年报 185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责
·房屋被征收人安置理念起变化 选择货币安置补...
·浙江警察学院举行第二批增援G20峰会安保师生...
·“小候鸟驿站”让孩子们感受杭州之爱
·省公安“猎首”专项行动发布:市民应如何防 ...
·贤妻候选:十年如一日照顾 植物人丈夫开口说话
·别做坑娃的父母 杭州“老赖”子女上学将受限制
·直播平台“嘿秀”涉黄被停 主播脱衣明码标价
·租户装充电桩受阻起诉物业 回称产权人未同意
·王娜娜事件责任人处罚依据公布 3人被移交司法

巴基斯坦智库支持 ...

英5万多人养山羊做...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