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波高温还要持续两天 双休日气温回到30℃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06:59   

只等一场“凶猛”的冷空气

双休日把气温拉回到30℃左右

西湖荷塘里,野鸭嬉水。 快拍小友 阿乐头 摄(照片来自快拍快拍App#快拍天气)

西湖荷塘里,野鸭嬉水。 快拍小友 阿乐头 摄(照片来自快拍快拍App#快拍天气)

昨天杭州以最高36.2℃的气温,迎来了今年夏天的第8个高温日。截至昨天,今年夏天的最高温纪录是6月23日的37.5℃,凭良心说,热是热的,但也是很正常的热。

今明两天,高温还会继续。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市区最高气温35℃;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6℃。很可能,这将是第9个、第10个高温日。

本周二开始的这一波高温,有可能在周六终止,因为冷空气要来了。

冷空气一年四季都有,只是在夏天的高温之下,它们有时来得让人几乎感觉不到。但是,接下来要来的这场冷空气,在夏天里还算“凶猛”,降温能力也挺强。前天,呼伦贝尔市的新巴尔虎左旗,最高气温飙到40.2℃,为当地历史第三高。昨天,冷空气一到,当地14时气温同比下降12℃。

昨天14点,冷空气已经携风带雨推进到了河北和内蒙古交界处,预计会在周六影响杭州。杭州市气象台预测,这个双休日有雨,而且雨可能还下得不小,市区最高气温会回落到28-30℃。到时候,雨水会代替火辣辣的阳光,伴我们度过还算清凉的两天。

这次的雨,也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即将到来的强降水的一部分。中央气象台预测,从7月13日至16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北部、黄淮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目前看来,杭州的雨还算是其中比较温和的。

7月带孩子避暑 你想好去哪里了吗?

毫无疑问,冷空气逗留的时间不会很长,很快高温又会回来。正好是暑假,如果想带孩子出门旅游避暑的话,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专业气象台旅游科科长杨静推荐了几个地方。

东北区域,最典型的代表是哈尔滨,那里整个夏季的气温在20-30℃,几乎感觉不到夏季的酷热。盛夏时节,可以去松花江边或泛舟,或野餐联欢,还有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都很不错。

西南区域推荐贵州。贵州夏季气候温暖湿润,7月平均气温在22-26℃,是典型的夏凉地区。不过,贵州年均降水量1100-1400毫米,主要集中在夏季。如果去山地,要特别提防雷雨。

云南也很不错,7月平均气温18-24℃,大理、丽江、玉龙雪山、腾冲地热火山都值得一去。而且7月的云南,还没有完全进入雨季,但是那里海拔高,紫外线强,去的话特别要注意防晒。

西北地区,青海、甘肃、宁夏都是不错的选择。青海西宁7月平均气温17-20℃,是典型的凉爽城市,而且降水偏少,人体感觉比较舒适干爽;甘肃7月平均温度20-24℃,多数地区干旱少雨,日照充足;宁夏7月平均温度17-23℃,沙坡头、石嘴山沙湖都很值得7月前往。

推荐阅读:

杭州人G20调休放假 大批旅游优惠来啦

杭州市纪委半年报 185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责

本周五起 杭州可直飞旧金山啦

优步滴滴涨价贵过出租车 怎么打车划算

濮家、景芳一带居民注意!今晚开始停水30个小时

杭州中考的数学难度在降低 奥数有没必要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通讯员 周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明两天,高温还会继续。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市区最高气温35℃。这波高温,有可能在周六终止,因为冷空气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