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暑假独自玩电脑的12岁男孩 全身50%烧伤!
2016-07-14 07:23:10 杭州网

妈妈说,可能是电脑线路爆出火花,遇上泄漏的煤气……

全身烧伤50%的男孩小俞 (图片由黄大姐提供)

全身烧伤50%的男孩小俞 (图片由黄大姐提供)

前天傍晚,吕女士来电:嵊州一个男孩12岁,全身50%烧伤,嵊州人在网上为他发起捐款,今天早上看到已经捐到9万多元了,希望孩子平安!

记者罗传达核实报道:来电的吕女士前天早上在刷朋友圈时,看到她的一个同学转了这个孩子的遭遇,有人还在一个筹款软件发起了捐款。当时吕女士的同学捐了3000元,吕女士自己也捐了50元。

从吕女士处了解到,这个来自嵊州的孩子姓俞,12岁。

前晚8点,省儿保滨江院区4楼重症监护室外,昏暗灯光下,横躺着七八个男男女女,都是重症室里孩子的家长。

“黄×(小俞妈妈)在吗?”我轻声叫了几声。一位家长拍醒几步外一位熟睡的妇女,“有人找你!”

黄大姐尖叫几声,一跃而起。“孩子怎么了?”她面带惶恐,欲朝重症室奔去。

那位好心家长急忙拉住她,说是有记者找你。

“吓死我了!叫我名字的时候,我心都跳出来了。”已在这里待了3天3夜的黄大姐面色憔悴。她说自己是嵊州市坞坑桥上村人,一家四口,本来日子就过得紧张,老公今年4月出了车祸,肾脏破损,没办法干重活,一个女儿也还在读书,现在全是她一个人担起这个家。

黄大姐说,7月10日,他们两口子当时都去上班了,只剩放暑假的儿子小俞一人在家,家里没有其他明火源。“我们用的是瓶装煤气,当时没发现煤气泄漏,可能小孩在玩电脑时线路上出了点火花,爆炸了……”

这场爆炸,把儿子烧得体无完肤。当时先送到嵊州人民医院急救,后转院到省儿保,马上进入重症监护室,已下了两张病危通知书。

医生诊断,孩子烧伤50%,2度烧伤,目前还不能说话,开始有些意识了,会点头摇头。黄大姐给我看了儿子在病床上的照片,只见全身密密麻麻包扎着,鼻孔插了呼吸机,脸上全是烧伤的疤痕。

“我们现在还不能见他,医生几次说没有救了,可是孩子很坚强,几次挺了过来。现在一个晚上就要花费5万多元,医生说手术费起码需要100多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向医生询问小俞的病情,医生说,孩子还是没有度过危险期,不过总算清醒一点了,现在只能喝些水或牛奶。

据了解,网上的筹款行动是小俞的表姐发起的,截至昨晚9点半已有3578人参与了筹款,筹到15万余元。

祝愿小俞早日渡过难关,也提醒所有的父母,暑假里要把孩子可能接触的不安全因素都降到最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蒙古国壮美风光
上海举行城市应急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澳洲小男孩差点被 ...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紫之隧道7月底完工 记者提前体验
·杭州市纪委上半年处分党员干部692人
·房屋被征收人安置理念起变化 选择货币安置补...
·浙江警察学院举行第二批增援G20峰会安保师生...
·“小候鸟驿站”让孩子们感受杭州之爱
·省公安“猎首”专项行动发布:市民应如何防 ...
·贤妻候选:十年如一日照顾 植物人丈夫开口说话
·津蓟高速客车落水事故涉事企业9名责任人被刑拘
·湖北来凤县一派出所所长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中牺牲
·深圳破获特大伪造有价票证系列案 批准逮捕24人

巴基斯坦智库支持 ...

英5万多人养山羊做...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