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8月底前开放18个城管驿站 环卫工收费员可去歇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07:29   

市民有需要也欢迎

摄影 方晔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36.2摄氏度,这么热的天,环卫工、市政工人、停车收费员、交警……仍旧要身穿制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了让他们在炎热天气有更多设施完善的临时休息点,昨天上午,杭州首个城管驿站对外开放。

驿站位于新塘路庆春东路东南角,也就是杭州首座生态树形天桥——庆新天桥旁。75平方米,分3个功能区:歇息区,有书刊、躺椅和免费Wi-Fi;餐饮区,配有微波炉、冰箱、饮用水;应急区,用来临时放置防汛抗台、抗雪防冻应急物资。还备有紧急医药箱。每天6点—19点开放(根据季节会调整)

江干区城管局局长金炜竑说,包括停车收费员、环卫工、市政工人等在内,江干城管工作人员有6000多名,这些一线作业工人上班、吃饭、休息几乎都在路上,平常倒还好,就是高温天、大冷天在路上吃不好、休息不好,很容易影响工作积极性,为他们设立这个城管驿站很有必要。

江干区计划,8月底前至少建成18个城管驿站,服务范围覆盖全区。这些驿站有的是租来的,也有原来的环卫所管理用房改造的,面积和设施根据实际情况定,有些只有10平方米,最大的在解放东路,有130平方米。

驿站谁来管理?江干区城管局综合监管中心副主任张璐说,会根据就近、属地、定人、定岗的原则,请相关单位负责管理,比如新塘路上首个驿站就由凯旋环卫所负责。区局还制定了《江干城管驿站星级评定办法》《驿站管理公约》等,定期对城管驿站进行星级评选。

江干区城管局说,驿站是开放式的,除了城管一线作业工人,市民和其他行业的一线工人有需要,都欢迎他们到城管驿站休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谢敏依 孟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