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启动大学生征兵记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07:19   

5月31日,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高校征兵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浙江科技学院举行。这标志着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全省108所高校都将设立征兵工作站。

据介绍,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征兵,广大适龄青年现在即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报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在户口所在地应征,也可以在学校所在地报名。

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军队和我省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实施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同时,入伍大学生还享有学籍保留、学费补偿代偿、转士官提干、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等优待政策。我省这次成立高校征兵工作站,就是进一步为大学生当兵开辟“绿色通道”,输送更多优秀的青年参军报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廖小清 通讯员 罗正然 徐龙水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