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婆媳接力,这份爱依然温暖人心
2016-06-01 06:25:39 杭州网

干如梅正在帮成成拉腿。

干如梅帮成成穿矫正器。 

    昨天,杭州市民政局团工委联合市儿童福利院共同举办“欢乐六一,童心飞扬”慰问演出。在舞台上表演的都是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这是属于他们的节日盛会。

    舞台下,干如梅抱着“孙子”成成看得很投入。成成看到小伙伴们的精彩演出,不时鼓掌,还随着音乐舞动手臂。

    “你最喜欢的节目是哪个?”福利院的老师问成成。

    “拳击表演,最好看。”成成笑着回答。

    笑容背后,成成有一段让人心酸的过往——2009年4月30日,一个仅有1.35千克的早产男婴被送到了市儿童福利院,这个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孩子,正是成成……

    从“小猫”到“孙子”

    这份祖孙情超越血缘界线

    2009年12月10日,为了让成成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根据《家庭寄养管理暂行办法》,成成被送到了余杭区良渚镇杜城村的寄养家庭。

    “刚来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这么小一个,跟小猫一样,手臂只有我大拇指那么粗,我真担心,这么小的孩子能养活吗?”干如梅的儿子沈农说。

    成成忽闪的大眼睛使得这家人毫不犹豫地把孩子接了下来。那天起,干如梅成了成成的奶奶,承担起了照顾成成的任务,家里其他人也很喜欢成成这个家庭新成员,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会先留给成成。

    然而,随着成成日渐成长,干如梅发现成成下肢软弱无力,发育远不如一般孩子。经过诊断,成成被确诊为脑瘫儿,运动能低下,在脑瘫儿中属于肢体残疾程度非常严重的。

    2010年5月,干如梅开始背着成成去留下进行康复训练,一个来回就是60公里。清晨的安溪街上,人们总能看到干如梅背着成成等公交车的身影,这一背就是三年。直到市儿童福利院在寄养家庭相对集中的村建立了康复特教抚育服务指导中心,送医、送教、送康复服务下乡,祖孙俩才不用赶远路了。

    “他两条腿绕在一起,以前拉都拉不开。”现在,每天早晨起床,干如梅都要先给成成按摩腿脚,再帮他拉腿15分钟,然后,她会骑电动车,把成成送到儿童福利院新港村特教康复指导中心上学和康复训练。

    在干如梅家里,有一个房间专门是给成成康复用的,配有地垫、沙发、桌椅,成成可以扶着沙发扶手来回走路锻炼。

    对于普通的8岁孩子来说,走路、穿鞋,根本不算个事儿,但成成要控制自己的肢体极为困难,他的双腿上穿着L形矫正器,每次穿矫正器和鞋子,至少10分钟。扶着沙发,成成在屋里走了三个来回,记者问他累不累,他笑了:“不累,我还会走楼梯。”

    这似乎是个没有忧愁的孩子,笑容总是挂在他脸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郦丽 孟小利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图库
在希望的麦田上
“鸟巢”悬挂巨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同卵三胞胎完美 ...
袁弘张歆艺德国完婚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民宿迈向国际 与意大利法国村庄缔结“姐...
·杭州市建委按上限处罚工程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三墩北大型居住区区有5条路要完工 进市区时 ...
·欢庆六一 育才小学的萌娃们用“帽子文化秀”...
·交通(水上)治安分局民警刘朝玉:救人也救心
·入学不再难 身心更健康 2015杭州市儿童发展 ...
·第29个世界无烟日 浙江呼吁无烟环境迎峰会
·私家车变身网约车 出了车祸 保险会不会赔?
·暴雨蓝色预警:江西浙江等6省部分地区有暴雨
·女老师棒击学生追踪:校外托管班怎成孩子梦魇?

华盛顿“滚雷”摩 ...

走进威尼斯国际建 ...

孙俪酷感之姿登男 ...

陈乔恩姚明真正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