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塘路香积寺路中间要建隧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07:39   

目前招标的是设计方案 能开工也要一两年后

这两天,网上有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中间要建隧道。

有网友还贴出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的“余杭塘路—香积寺路隧道招标书”,表示“要是隧道开建,对大关来说绝对利好啊”;“拉近申花和三塘、东新区域之间距离,三个地方都是大型住宅区,以后肯定是条热门路”。甚至有人问“会不会经过教工路?能不能多弄几个出入口”?

是真是假?我们昨天向建委求证,他们说,是有这个想法。

目前,这个地块有余杭塘路新村、塘河南村、贾家弄新村、珠儿潭社区、大兜路历史街区、霞湾巷等很多小区,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车流量越来越多,但余杭塘路到了莫干山路后就戛然而止,香积寺路到了上塘路后也不再往前。从城西到城北,几乎都要一个小时左右。

如果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能够用隧道贯通,那么不仅在城西和城北之间将再添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还将大大分流大关路和德胜路的交通压力,不仅方便城西居民出行,也让城北和城西之间的融合更加紧密。

这次在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招标的是余杭塘路(莫干山路-湖墅北路)、香积寺路(湖墅北路-上塘路)隧道工程的设计方案,就是先请大家来想想,隧道怎么走、怎么建,更高效更便民更省钱。

市建委说,这个工程还在技术前期中,等到这设计招标单位明确后,才会有进一步深化方案。而在那之后,还需要将方案上交给市政府审批,再经由发改委、规划等部门立项审核,最后才能开工建设。

也就是说,现在整个工程还属于设想阶段,就算一切手续顺利,也需要一两年后才能动工。在这期间,整个设计方案也很可能会有大调整或者整个方案被否决。

 

推荐阅读:

今天杭州的雨比较大 外出要注意安全

杭州临时安置费和搬迁费标准调整 向社会征意见

本周末杭州幼儿园报名 这些误区要避开

又一家签证中心来啦!南非签证受理中心在杭启用

最新ESI大学综合排名出炉 浙大位居内地高校第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网上有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中间要建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