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得知这些古玩价值近百万元 他蹲在地上放声大哭起来
2016-05-25 07:19:23 杭州网

小裁缝夜盗古玩店卖了4000元

前几天,王某因为盗窃被移送起诉,民警王亮心里五味杂陈——这个和他同姓同岁又同为西北老乡的嫌犯,是他亲手从广州抓回来的,押解回杭的路上,两个人还聊了整整19个小时。起初全是王亮在说,时间久了,王某感觉到了王亮的真诚,低着头,认了自己在杭州盗窃的事情。

那是去年年初,文晖街道一家古玩店被人撬窗夜盗,丢失的几十件玛瑙、玉石器物估价近百万元。时隔一年,嫌疑人王某的踪迹出现在了广州,王亮跟刑大、辖区派出所的同事们一起赶了过去。

听王某认了偷窃的事,王亮追问他赃物去了哪里。王某顿了顿,说东西全卖到了山东的一个旧货市场。

“卖了多少钱?”

王某低着头,比出4根手指。

“40万?”王某摇摇头。

“4万?”王某还是摇头,这回摇得犹豫了些。

值100万的赃物,全不懂行的王某只卖了4000块钱。得知实情的王某后来直接蹲在地上放声大哭起来。

那一晚,王某和王亮聊了好久。

他老家在甘肃,初中毕业后,拜师学了裁缝。虽然手艺还算可以,但为了来钱快,他偷过几次东西,也进去蹲了几年。去年过年他出来了,跟老家一个初中女同学订了婚。

为了新生活,他南下找机会发展,杭州并没有让他落下脚,失落之下,他自暴自弃,又动了一次手。作完案的他一路北逃,躲了几个月,自以为风声已过,又去了广州,后来总算在一家制衣厂找到工作,直到被抓。

王亮听完叹了口气,也讲了点自己的事。

王亮老家陕西,读大学来的杭州,毕业后他进了张小泉公司,3年后从普通职员升到了技术部经理。

但他心里放不下警察梦。4年前,他辞职考了公务员,进了下城刑大,当了一名普通刑警。

从零学起,同样的工作内容,起初他花的精力是同事们的几倍,但他就是肯花功夫,破案子看监控,一口气看13小时,连着看6天都不在话下,终于工作中能够独当一面。

刚开始,父母总担心他工作有危险,说什么也不同意他干。他只好一路瞒着,直到老家公安去他家里政审,父母这才知道。

“这回出来抓你,我还骗我妈,说我就是去办公室加几天班,赶赶材料。”王亮说着苦笑起来,王某也笑了。

先前知道自己偷的东西价值百万,王某自知刑期不短,曾绝望地向王亮暗示自己要在牢里自杀。后来经过两人的真诚沟通,也让他端正了态度。

王某答应王亮,不管判多少年,出来后要继续靠裁缝手艺,重新活,好好活。

 

推荐阅读:

在杭出入境即将自助通关 通关时间或缩短至10秒

百余公车起拍价500元 看车的人排起长队

孕妇组团来杭州偷手机 最爱在自助取号机前下手

小伙报约会培训班 几个月都没找到女友要求退款

体育场路一工程车爆胎 路人肝脏被击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镜头记录夜空星轨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精彩“屠龙节”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喜迎G20峰会 200多名中外记者聚焦美丽杭州
·两大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齐聚杭州 莫言与克莱齐...
·终于等到你!新开河 新塘河重现碧波荡漾
·仓鼠引来1.5米菜花蛇 城管提醒:别养鼠类小 ...
·“首饰秀”换下“服装秀”2016年中国美院毕 ...
·国家级名中医肾病专家王永钧从医60周年亲口 ...
·戒指频频“咬手” 特勤消防成了剪戒指专业户
·女收银员遇飞来横财:陌生男强塞给6000元现金
·研究生因论文涉抄袭丢学位 起诉学校程序违法
·西安一棚改标语称住户过街老鼠 官方:已撤换

手工钩织罂粟花海 ...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