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救助唇腭裂患者和捐种梭梭树拯救民勤 公益项目在乐捐平台上线
2016-05-25 07:26:30 杭州网

一座触手就能感知到温暖的城市

让江西患病女孩在异乡重获新生

十年,一棵树苗能长成参天大树,一个女孩足以成长为职场妈妈;十年,你会感慨多少物是人非、斗转星移,但有些事情一直不变,比如追求美好与爱的心。

爱,是长在心里的藤蔓。谁不希望,这藤蔓能连起一个个家庭,一条条街区,一座座城市?

公民爱心日,杭州坚持10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渴望这座城市更干净,更文明,更有爱,更美好……

近日,【快公益】记者走访了多位新老杭州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通过他们的体会,感知这座城市的温暖与爱心。

寻访的话题:10年间个人的变化?经历过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公益行动(事件)?最希望哪个人群(公益领域)得到关注?如何向孩子(朋友)解释爱心?杭州公益的氛围及畅想等?

他们是这么说的……

杨光(33岁,FM104.5女主播电台女主播,长期参与公益)

变化?十年前,我刚大学毕业,有调查记者的女侠情结。

帮助群体?我们一年有300多场公益活动,关爱自闭症人群、给偏远山区儿童筹建食堂、球场……在关爱“星星的孩子”项目中,有一对7岁双胞胎女孩,让人心碎。她们的奶奶说:很多人觉得非常沮丧,我没时间沮丧,我要让自己活得久一点,教会她们基本的自理能力,哪怕以后我们走了,她们也能讨饭糊口。

解释爱心?母亲的角色能让你升华。现在我也常常和家人,带孩子一起做公益,身教大于言传。

畅想?G20在即,我们要有国际范儿,要从整治各种小陋习开始,比如乱扔烟头。

王万林(72岁,收留500多名流浪儿,被称“最美爸爸”)

变化?我还是关注流浪儿,其实已经有37年了。

解释爱心?从来没解释过爱心,但很多人都跟着我一起帮助别人。

帮助群体?我希望更多人关注老年人,让他们生活更舒适。还有服刑人员,我也愿意和他们讲自己的故事和感受,把他们从岔路上拉回来。

氛围?杭州风景美,公益氛围也很好。很多像理发师、磨刀师傅等普通人,都开始做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别人。

畅想?希望杭州未来能更文明,比如出租车里没有挡板,也不用害怕有人抢劫;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唐宇宸 (16岁,杭州十四中高中生,热心公益)

公益行动?去年圣诞节,我组织的社团通过网络义卖,用公益金买好礼物,在娃哈哈小学上了一节“感恩课”。我发现做公益真的能助人悦己。

帮助群体?现在最关注的群体是老年人,我们正在做一份调研,了解老年人对电子产品的熟悉程度,希望教会他们跟上时代,和子女距离更近些。

畅想?老年人和小孩子是我最受关注的人群,但我希望更多人关注做公益的方式,不再停留在一次义卖或支教上,而是想办法更持久、更有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欧阳媛华 李烨池 陆丹 黄安琪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镜头记录夜空星轨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精彩“屠龙节”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喜迎G20峰会 200多名中外记者聚焦美丽杭州
·两大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齐聚杭州 莫言与克莱齐...
·终于等到你!新开河 新塘河重现碧波荡漾
·仓鼠引来1.5米菜花蛇 城管提醒:别养鼠类小 ...
·“首饰秀”换下“服装秀”2016年中国美院毕 ...
·国家级名中医肾病专家王永钧从医60周年亲口 ...
·戒指频频“咬手” 特勤消防成了剪戒指专业户
·你信了吗?炮制朋友圈奇葩“养生文”分几步走
·上海高架受损事故5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刑拘
·25岁男子公交车上多次猥亵少女 还写猥亵日记

手工钩织罂粟花海 ...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