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邻居在走廊装摄像头算不算侵犯我隐私?
2016-05-25 07:24:22 杭州网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为大家提供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律师来了”每周推送两次“主值班律师坐堂把脉”栏目,坐堂把脉的都是我们的明星律师。

昨天,首期“主值班律师”杨甜免费为大家答疑解惑。

我们在昨天百余条咨询中挑选部分典型问答,与大家分享。

邻居在走廊装摄像头

是否构成侵权?

问:邻居在走廊过道公共区域上安装摄像头,请问这是否违法或者侵权?

答:这要看摄像头具体安装的地方和角度,一般来说,在自己家门口装监控是不合适的。如果监控安装在公共区域,最好通过物业并经过公共部位的其他业主同意。

如果你觉得邻居的摄像头已经拍摄到了你家门口的画面,建议先与其协商,看能否拆除摄像头或对角度进行调整。

帮朋友租车结果租车店关门了

押金怎么办?

问:4月份的时候我同事结婚,我帮他租了辆宝马740,租车钱跟押金付了之后,我同事又说不要了。我打电话给租车老板,他同意退钱,但现在租车店关门了,老板人也找不到,打电话要么关机,要么不接。去他家里,他家人说不会替他还钱。

当时付钱时也没有给我写合同之类的证明,就一张刷卡存单,还有短信、微信记录,请问我应该通过什么途径来要回这笔钱?

答:你代同事支付租车款和押金,是受托行为,委托方取消租车责任应由委托方即你同事承担。租车行老板收取你的费用后,同意解除租车关系应当退回你支付的租车款及押金等。如协商不成可以起诉,短信、微信、打款凭证等都可以作为证据。

被告企业破产了

如果胜诉可以拿回多少钱

问:我是原告,被告是一家在申请破产中的企业,如果官司我胜诉了,赔款是全额吗?还是有其他计算方法?

答:已申请破产的企业作为债务人,你可以直接作为债权人申报债权,无需另行起诉。受偿情况要看对方的财产状况以及有无优先债权等,一般破产清偿顺序是:

1.债权人和债务人互负债务,抵消债务人财产,《民法通则》第40条规定的除外;

2.担保债权;

3.破产财产在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依照下列顺序清偿:破产人所欠职工的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的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破产人欠缴的除前项规定以外的社会保险费用和破产人所欠税款;普通破产债权。

破产财产不足以清偿同一顺序的清偿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徐晨 陈文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镜头记录夜空星轨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精彩“屠龙节”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喜迎G20峰会 200多名中外记者聚焦美丽杭州
·两大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齐聚杭州 莫言与克莱齐...
·终于等到你!新开河 新塘河重现碧波荡漾
·仓鼠引来1.5米菜花蛇 城管提醒:别养鼠类小 ...
·“首饰秀”换下“服装秀”2016年中国美院毕 ...
·国家级名中医肾病专家王永钧从医60周年亲口 ...
·戒指频频“咬手” 特勤消防成了剪戒指专业户
·你信了吗?炮制朋友圈奇葩“养生文”分几步走
·上海高架受损事故5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刑拘
·25岁男子公交车上多次猥亵少女 还写猥亵日记

手工钩织罂粟花海 ...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